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女孩隔空相对”刷屏,彰显国人担当情怀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殷建光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16日 08:29:13

更多

2017年的国家公祭日,朋友圈中反复出现的这幅漫画震撼人心。我们喜欢这样的漫画,我们期盼有更多这样的“文化产品”刷屏。

  原标题:“女孩隔空相对”刷屏,彰显国人担当情怀

  “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昨日,这句话被许多网友转发提及,这句话来自于一张漫画图,图中两名分别来自1937年和2017年的女孩隔空相对,一人身边战火纷飞,一人身处和平现代。这幅图的作者朱彦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图创作于去年12月,今年有网友把原图中的2016年换成了2017年,之所以想要画这张图,是因为想让大家不要忘记这段历史,而网友的大量关注在他们意料之外,“说明我们想表达的情绪网友感受到了。”

  2017年的国家公祭日,朋友圈中反复出现的这幅漫画震撼人心。

  朋友之所以转发朋友圈,彰显了国人担当情怀。这幅漫画穿越时空,对比鲜明,让我们牢牢记住那段历史,让我们牢牢记住我们昨天的悲伤,让我们警醒自己今天的使命。“那年乱世如麻,愿你们来世拥有锦绣年华”是今人对过去的描述,是历史对今天的期盼,我们应该不辜负使命。用今日的“锦绣年华”告慰昨日的同胞。我们传播,是因为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种必然的使命感,为了中华民族的锦绣年华而拼搏。

  作者之所以创作这幅漫画,彰显了国人担当情怀。“因为想让大家不要忘记这段历史”,这是漫画作者的使命担当,他的团队通过漫画展现战争时代的女孩在战火中跑掉了鞋子,穿的也很单薄,而现代的女孩穿着厚棉衣,很暖和的这种对比,启迪世人,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维护今天的和平。这是对人类和平的担当情怀。

  13日,有很多网友私信朱彦询问,是否能将漫画发到朋友圈和自己的微博上,朱彦的回答都是“可以”,在他和团队看来,这是属于全体中国人的情感和记忆,所以漫画的版权是对全体中国人开放的。这是一种漫画文艺工作者的担当情怀,我们期盼更多的文艺工作者都有这样的担当情怀,创作出更多这样的精品,让人民情怀,公民担当通过文艺的载体形象生动的展示出来,传播开来,走进人民的内心,火起来。

  “女孩隔空相对”漫画彰显国人担当情怀,她的刷屏是国人担当情怀的缩影,让我们更加自信,让我们更加自豪。我们喜欢这样的漫画,我们期盼有更多这样的“文化产品”刷屏。

标签: 漫画;情怀;朋友圈;公祭;彰显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712/W020171216293717024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