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时评丨智能制造创新在深圳扬帆起航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张景安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1月05日 20:24:45

更多

席卷全球的互联网浪潮,为人工智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数据库。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链接起来,有可能改变结构与效率,从而使智能产业迅速崛起,由此发展壮大。有人预测未来十年二十年是人工智能大爆发的年代。

timg.jpg

  席卷全球的互联网浪潮,为人工智能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数据库。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链接起来,有可能改变结构与效率,从而使智能产业迅速崛起,由此发展壮大。有人预测未来十年二十年是人工智能大爆发的年代。

  我国在智慧城市、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能制造、无人驾驶等领域研究与日俱增,在这些领域基本实现了信息化,迫切需要智能化。信息化必然引来智能化。近年来,中国人工智能研发与产业化方兴未艾,由于我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双创加快,使人工智能能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生产与生活。我们将生活在人机共存的时代。

  当今世界,人工智能创新与发展来势迅猛,虽然竞争已经在全球全面展开,但是硅谷目前仍然是全球智能软件的创新中心,因为硅谷集中了全球一大批拔尖人才,形成的人才优势非常明显。此外集中了一大批投资家和大量资金,在人才、资金机制创新多元化等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

  但对于人工智能发展,这只是一半,另一半是智能硬件。中国通过十年奋斗已经由世界工厂变为世界制造业创新中心,而特区深圳在智能硬件研发与产业化方面已经具备了明显的优势,深圳初步形成了智能硬件研发和制造较为齐全的供应链,初步成为世界智能硬件创新中心。2016年10月27日科技日报曾报道,深创谷做专业的硬件创业孵化器,不仅可以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还可以帮助创业者把产品做出来,包括核心技术完善和技术研发、测试验证、工业设计和产品制造全创新产业链的服务。比如美国硅谷和世界很多科技中心在软件设计方面很厉害,但可制造转换能力差,没有硬件所需的各种资源与人才设备。从设计到做成产品,这个过程也很复杂,因此它们都无能为力。

  而深圳具备了从硬件设计到做成产品的所有资源与条件。深圳可以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制造的全过程服务;深圳有世界一流的设备并有成千上万零件供应商,提供世界一流零部件;深圳已形成了良好的供应链,可以帮助你把良好的创新变成高质量的产品。深创谷就是这样一个企业,帮助创新公司完善研发,进行设计,并做成产品,是人工智能软件与硬件的完美结合,能使创新者的梦想在这里顺利实现。深圳制造已扬名世界,这种完备的智能硬件产业资源将创造出大批改变世界的智能硬件产品。这是深圳具有的比较优势。在深圳到处可见中国与世界上人工智能创新者,他们在深圳把自己智能软件与智能硬件结合,创造出世界一流人工智能产品,形成西谷东圳的人工智能创新局面。

  可以预见,深圳将加大人工智能硬件创新资源的集成度,真正成为世界创业者实现智能硬件产业化的圣地和乐园。深圳将成为世界最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的诞生地,并由此发展壮大,进而使深圳的人工智能产业引领未来,引领世界。

标签: 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深圳;研发;制造;创新中心;创新;信息化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1/W0201801057288466686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