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砥砺奋进成就展,晒出满满民族自豪感

来源:央视网
作者:胡辉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1月06日 17:45:35

更多

我们期待并坚信,秉承科技创新的不懈追求,“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我们的成就展一定会更多精彩,更多民族复兴的自豪感。

timg (17).jpeg

  近日,持续近3个月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落幕。此次活动累计现场参观人数达266万、网上展馆参观量2283万。展览精华部分将于2018年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此次展览活动分10个主题展示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不仅有丰富的图文、视频、模型、互动体验等,还应用了虚拟现实技术(VR)等科技手段,集中展现了中国五年来的变化与成就。在这当中,“成果传送门”展览的一系列科技成果,晒出了五年来中国科技创新的可喜进步,也晒出了满满的民族自豪感。

  科技,从来都是一个国家强大的鲜明标志,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直接表征。此次展览的“复兴号”,就彰显了科技创新的强大实力。回望中国高铁之路,短短十余年间,从引进、消化、吸收,到“中国标准”唱响世界,中国高铁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的角色转换。而今,我国高铁里程2.5万公里,“复兴号”奔驰于祖国广袤的大地,我国已成为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中国高铁的蝶变崛起,足以令中国乃至世界为之慨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赖之以好。”科技创新,见证国家强大实力,也饱含满满的民生获得感。越织越密的高铁网,串连起了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公交化”的高铁扩大了城市“朋友圈”,让“双城族”有了别样的幸福;日益走俏的高铁,成了城市发展“快车道”和民生“快车道”。科技创新引领交通发展,成为国富民强的强大引擎。

  中国高铁的发展,只是砥砺奋进中国的一个小缩影。过去五年间,我国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领域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天舟一号”货运飞船顺利完成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的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试验;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可燃冰首次试采成功;“墨子号”圆满实现预先设定的全部3大科学目标;等等。在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征途上阔步前行,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成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当前,砥砺奋进成就展已经落幕,但是展览留给我们的震撼却经久不息。“厉害了,我们的国!”是自豪,是骄傲,也是对“中国速度”和“中国自信”的认可和点赞。我们期待并坚信,秉承科技创新的不懈追求,“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我们的成就展一定会更多精彩,更多民族复兴的自豪感。

标签: 成就展;科技创新;展览;中国;中国国家博物馆;落幕;参观人数;砥砺奋进;展馆;快车道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