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锐评丨莫干“挂驴头卖马肉”的蠢事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卢大伟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1月10日 19:44:10

更多

针对媒体近日曝光河间多个乡镇黑作坊将骡子肉、马肉、猪肉加工后冒充驴肉出售,河北省河间市立即展开行动,发现并捣毁黑窝点4家,共查封扣押肉制品59公斤及造假工具和包装。

timg (4).jpg

  针对媒体近日曝光河间多个乡镇黑作坊将骡子肉、马肉、猪肉加工后冒充驴肉出售,河北省河间市立即展开行动,发现并捣毁黑窝点4家,共查封扣押肉制品59公斤及造假工具和包装。

  河间驴肉火烧,是著名的河北美食,长期以来以其低廉的价格和香浓的口感,征服了不少食客的舌头。然而,平地一声惊雷,伴随着“河间驴肉造假,黑作坊将骡子肉、马肉、猪肉加工后冒充驴肉”的新闻爆出,相信不少曾经吃过驴肉火烧的食客瞬间反胃。本以为吃的是驴肉,没想到却是挂驴头卖马肉的“冒牌货”。

  不作死就不会死。经此丑闻之后,无论后续结果如何,大名鼎鼎的“河间驴肉火烧”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都会受到影响。造假售假者可恨,但“河间驴肉火烧”的金字招牌被砸更让人感到可惜,那些依然坚守良知底线、坚持做正宗驴肉火烧的商家也跟着遭了池鱼之灾,让人感到无奈。可恨也好,可惜、无奈也罢,都是某些经营者透支诚信使整个群体付出的代价。个别人贪图一时的蝇头小利,受损的却是整个市场和行业。

  “河间驴肉”事件,对于所有行业的经营者都是一个警醒。无论是一家企业,一个品牌,还是整个行业,想要做大做强,都离不开严格的标准和良好的品牌形象。为什么国家近年来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就是因为国内有个别经营者缺少这种精神,总想着投机取巧,总想着短平快,结果总做一些杀鸡取卵、自毁品牌的事。此前的达芬奇家具造假事件、天津调料造假事件等丑闻仍历历在目,类似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在此,真心希望所有企业经营者,要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惜品牌,严格标准,诚信经营。

标签: 河间;驴肉火烧;骡子;黑作坊;经营者;品牌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1/W020180110695364970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