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议|老国货重生 不能只打怀旧牌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何勇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2月10日 09:28:28

更多

“内容为王”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也是所有行业的成功秘诀。

  原标题:老国货重生 不能只打怀旧牌

003.jpeg

  在北冰洋汽水、稻香村炸串、袋淋等承载70后、80后童年记忆的食品纷纷回归之后,另一款产自北京的摩奇饮料近日也高调起死回生。“消失”了16年的摩奇饮料悄然成为网红爆款商品,首批一万箱桃汁饮料上市仅3小时就销售一空。

  承载童年回忆的老国货食品,主打怀旧牌营销广告,通过互联网传播,开始纷纷重出江湖,起死回生。这无疑给老国货、怀旧市场重新焕发生命力、市场活力提供了一个大好机会,也增强了市场竞争,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

  不过老国货、怀旧食品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真正实现新生、重生甚至重回巅峰,仍然任重道远。如果只靠打怀旧牌,只是想着靠人们的情感和童年的回忆来营销,注定走不远。

  “内容为王”是亘古不变的真理,也是所有行业的成功秘诀。老国货、怀旧食品要想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获胜,立于不败之地,不再被市场所淘汰,最根本的是强练内功,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上下功夫,重新打出好口碑和树立品牌,靠口碑、品牌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否则必然会与当年一样,在市场竞争中被淘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消费者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相当敏感,经不起任何的风吹雨打。如果怀旧食品只想着打怀旧牌,而忽视食品安全,不顾消费者的健康,盲目沿用过去的配方,不仅会被消费者抛弃,还有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所以,老国货、怀旧食品必须把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当成自己的生命线,任何时刻都不能放松。

  同时,老国货、怀旧食品要实现发展,也必须坚持不断创新,要满足消费群体的新需求,不能一味地坚持“守旧”。即便现在的70后、80后消费者有怀旧需求,其怀旧心理也是在不断变化之中。老国货、怀旧食品要适应他们的新变化,推出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

  须知,老国货、怀旧食品本就只是极少数70后、80后群体的童年记忆,并不是所有消费者的童年记忆。而这部分消费者正在步入中年、老年,他们对汽水、炸串、袋淋等食品需求正在逐渐减少。如果老国货、怀旧食品的市场定位仅限于这类消费群体的话,必然无法获得长远发展。

  所以,老国货、怀旧食品要重新扩展市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必须向非70后、80后群体的消费者进军,要吸引更年轻的消费群体。总而言之,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老国货、怀旧食品也必须得有变化、有创新,指望怀旧“一招鲜,吃遍天”如今已经行不通。

标签: 怀旧;国货;怀旧食品;市场竞争;汽水;消费群体;饮料;起死回生;食品安全;品牌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1031073909275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