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评丨我的春晚我的年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肖伟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8年02月16日 15:38:31

更多

”辞旧迎新之际,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今年春晚以“喜庆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整台节目创意新颖、内涵深刻,聚欢乐、接地气、暖人心,亮出了中国人迈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

timg.jpg

  “这是我的春晚,这是我的年!”辞旧迎新之际,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如约而至。今年春晚以“喜庆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整台节目创意新颖、内涵深刻,聚欢乐、接地气、暖人心,亮出了中国人迈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这是一场文化荟萃的盛宴。大型歌舞将“普天同喜庆”的热烈氛围推至高潮;极具创意的混搭类节目生动有趣,令人耳目一新;中外艺术名家齐聚一堂、倾情献艺,赢得满堂喝彩……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相声、武术、杂技、魔术等各种艺术形式纷纷亮相,一个个饱含文化底蕴的节目彰显着中华文明的深厚积淀,展示着当代中国的文化自信。

  这是一座情感融通的桥梁。贵州黔东南的侗族大歌气势恢宏;广东珠海的创新活力与开放魅力振奋人心;山东曲阜和泰安奏响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盛世乐章,《龙的传人》正显精神;海南三亚勇立潮头,《乘风破浪》且看今朝……几个晚会分会场的乡情乡韵、民风民俗交相呼应,与北京一起,演绎“交融中华民族情,汇聚全民大联欢”的盛况。

  这是一扇观察时代的窗口。歌曲类节目歌词立意新颖、旋律激荡人心,唱出了中华儿女启航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昂扬斗志;语言类节目歌颂亲情爱情、反对官僚主义、倡导文明生活,严肃的主题通过幽默的表达直指人心,使观众产生强烈共鸣……一幕幕精彩的表演是时代进步的缩影,更是民心民意的表达。

  一台“天涯共此时”的央视春晚,就是中华儿女面向新时代的一次深情诉说,在诉说中畅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达对国家昌盛、民族富强的祝愿,凝聚生生不息的中国力量。


标签: 新时代;节目;创意;精气神;中国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164623493275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