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冰雪观察|用一份纯粹定义传奇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薛原    责任编辑 杜博
2018年02月22日 17:46:21

更多

传奇的意义,在于他们的那一份纯粹——纯粹的热爱、纯粹的投入,坚守的同时也是在享受,与其说是在证明什么,不如说他们是在寻找自己生命的价值。

  冬奥赛场上,“传奇”是时常被提起的一个词。

  到底该怎样去定义传奇?

  46岁的日本跳台滑雪选手葛西纪明,平昌是他的第八届冬奥会。看着这个满脸褶子的中年大叔被记者团团围住,就像看着一幕穿越了时光隧道的传奇。

  1994年冬奥会团体银牌,2014年冬奥会个人银牌、团体铜牌。这是葛西纪明全部的冬奥奖牌清单——似乎称不上“辉煌”。30岁上下是跳台滑雪选手的最佳年龄,他早已习惯了和孩子辈的对手同场竞技。

  “没有什么保持漫长运动生涯的秘诀,遗憾就是我的动力。”并非聚光灯下主角的葛西纪明,在年复一年的跳跃和飞翔中,终于成为无法被忽视的存在。

  “这次结果不好。2022年,我绝对会参加。”面对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的问题,他只有一个简单的回答。

  31岁的肖恩·怀特,4届冬奥会3次以冠军落幕。

  因为一头红发和出神入化的腾跃旋转,他得到“飞天西红柿”的绰号。“我知道,生命于我,没有可以迷失的时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首歌,在这样的旋律中,他成为滑板传奇、摇滚乐手以及大众偶像。

  2017年10月,他在新西兰训练时受伤,脸上缝了62针,此时距离冬奥会已不到4个月。

  “胜利的感觉很棒,但一个人是被这样的艰难时刻所定义的。”伤病中的肖恩在社交媒体上留言。

  带着平昌的金牌,“飞天西红柿”的下一个目标是东京奥运会滑板比赛,他毫不犹豫,“我认为自己很有竞争力。”

  无论葛西纪明还是肖恩·怀特,传奇的意义,更在于他们的那一份纯粹——纯粹的热爱、纯粹的投入,坚守的同时也是在享受,与其说是在证明什么,不如说他们是在寻找自己生命的价值。

  这样一份纯粹,同样闪耀在5届冬奥会花样滑冰选手张昊身上,闪耀在4届冬奥会空中技巧选手刘忠庆身上,闪耀在无数将拼搏、坚守、突破留给奥运会的运动员身上。这是奥林匹克带给世人的精神财富,与奖牌无关,却永留心田。

标签: 传奇;冬奥会;坚守;跳台滑雪;滑板;选手;平昌;飞天;西红柿;热爱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225905601210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