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复兴号,为春运大戏添彩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呼建昌    责任编辑 杜博
2018年02月27日 21:20:23

更多

随着中国高铁发展越来越迅速,技术越来越成熟,高铁网越来越完善,而且有“复兴号”这一中国标准、中国品牌的闪亮登场,相信再一个十年在春运中的复兴号将不只是“添彩”,也相信今后的春运路上,我们拥有的将更多的是便捷与温馨,体验也越来越美好。

  记者23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春运,复兴号首次参与春运,成为旅客出行的热门选择。截至22日,北京局管内已承运超130万人次。(新华网报道)

  春运大戏年年上演,“剧情”却常演常新,每年都会给我们一个新的惊喜。在高铁已经从“王榭堂前燕”逐渐“飞入百姓家”的今天,今年春运,高铁家族再添新面孔。“复兴号”继前不久首秀给我们带来惊喜,在今年春运继续闪耀我们的眼球,服务于一年一度的春运,服务于百姓的温馨出行路,为一年一度的春运大戏再添“点睛之笔”。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不仅是为铁路职工点赞,更是对“复兴号”列车的肯定。

  从四十年前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小平同志乘坐“新干线”时“我们现在很需要跑”的赞叹,到2004年将发展高铁列入规划,再到博众家之所长的“和谐号”推出、高铁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直到如今“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的登场,中国高铁已经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让世界惊叹的发展之路。

  说起复兴号首次参与的春运,我们又想到已经成为国人年夜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的“春晚”。而今年春晚,随着一曲《铁路开进苗家寨》的唱响,复兴号标准动车组极具创意的拉开2018年春晚拜年的序幕,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既吸引了观众的目光,点燃了观看的兴致,也让“复兴号”动车组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让我们在乘坐高铁列车团圆的同时,有了更多的自豪感。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承载着伟大“中国梦”而走来的“复兴号”,不仅以350公里的时速光再次刷新中国速度,同时也为世界高铁速度立下了一个全新的标杆。而且这一新时代的标杆与“宠儿”,自去年6月份正式亮相至今,不仅让中国高铁这张新的“国家名片”更亮,而且已经在京沪高铁、京广高铁、京津冀、西成高铁等多条线路上驰骋,为百姓的出行提供便捷,为经济的发展插上新的翅膀。

  如今,只要通达高铁、动车的地方,春运“一票难求”的状况明显得到缓解。“十年磨一剑”,中国高铁自发展之初到在铁路运输中担当“主角”,仅仅经过了十年有余。而如今,随着中国高铁发展越来越迅速,技术越来越成熟,高铁网越来越完善,而且有“复兴号”这一中国标准、中国品牌的闪亮登场,相信再一个十年在春运中的复兴号将不只是“添彩”,也相信今后的春运路上,我们拥有的将更多的是便捷与温馨,体验也越来越美好。

标签: 春运;复兴;动车组;中国标准;春运大戏;旅客出行;添彩;标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2/W0201802277257813842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