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经济怎么看 大咖有话说——中国发展空间依然很大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林毅夫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3月11日 09:52:27

更多

中国正处于这种发展阶段,经济发展的空间还挺大。一方面产能过剩,很多产业还需升级。另一方面新的科技创新带给中国机会,有可能后来居上,比如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铁等。

  技术不断创新,产业不断升级,劳动生产力水平不断提高,将来收入水平才会不断提高。中国正处于这种发展阶段,经济发展的空间还挺大。一方面产能过剩,很多产业还需升级。另一方面新的科技创新带给中国机会,有可能后来居上,比如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高铁等。

3.jpg

  金融领域要居安思危

  中国有句话叫居安思危,最大的风险是忽视风险的存在。金融确实是风险容易爆发的地方,要高度关注。要防止金融脱实向虚,脱实向虚容易造成泡沫化。金融就像血液,如果血液流通不畅,经济必然受到影响。金融要不断创新,但在创新过程中要避免诈骗。

  经济发展要走自己的路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经验就是走自己的道路,而不是简单照搬别人的理论,照搬别人的模式。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主要矛盾和解决这些主要矛盾的条件是什么,然后把有利条件用好解决矛盾。矛盾解决后,新的矛盾会出现,根据新的矛盾及其关键再去解决,一步一步走得更稳更好。

  经济增速颜值高气质好

  颜值高,即数据好看。经济增速超乎意料,企业盈利状况改善了,这五年居民收入年均增长7.4%超过经济增速。气质好,则是经济增长发生了结构性变化,消费和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都有所提高。结构性改革、去产能也让经济的素质更好,更可持续。

  ——摘自林毅夫委员3月10日在人民直播“大咖有话·两会面对面”节目上的访谈文字实录

标签: 居安思危;金融领域;经济增速;气质;生产力水平;人工智能;结构性;产能过剩;科技创新;收入水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3/W0201803113541530375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