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深评丨把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风向标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金见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3月17日 09:18:08

更多

改革就意味着需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向自身的重复行政、效率低下、臃肿架构等连串的“痼疾”开刀亮剑。

  原标题:把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风向标

timg.jpg

  3月15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着重阐明了党的领导、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同机构改革之间的内在逻辑,提出了顺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健全完善“优化协同高效”的党和国家管理体制。

  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坚强决心清晰可辨。作为基层一线的组织机构,我们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号召的同时,如何才能结合实际,让这一决策部署真正下接地气、遍处开花?思路决定出路,导向决定方向,只有切实把准机构改革的风向标,吃透这一重大决策部署的内涵外延,才能真正在落实行动中求取最佳值。

  放眼当前,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大步向前,“两个十五年”宏伟蓝图清晰直观,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其中所衍生的发展红利。这次机构改革,既是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力回应,更是对党长期执政的坚实保障。对于这一主基调,在积极响应号召、抓好机构改革进程时,更要精准把握、吃透悟精。

  要把目光更多地聚焦在“七大战略”“三大攻坚”上,更要着眼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前瞻格局,切实把握定位,敢于较真碰硬,真正使这一符合党长期执政、符合时代需求的政策催生强大的行动力,更好地服务发展需求和时代激流,更好地助推中国梦早日实现。

  改革就意味着需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向自身的重复行政、效率低下、臃肿架构等连串的“痼疾”开刀亮剑。对此,身为在一线组织部门工作的同志们,既要有清晰的大局认识,更要有“舍我其谁”的奉献情怀,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来,叫响“从我开始、自我做起”的铿锵誓言。这里面,考验的不仅是改革决策者的发展格局,更有对改革践行者的行动智慧;不仅需要拿出“壮士断腕”的魄力,更要具备“一改到底”的决心。而落实征程中的重重阻力和考验,更是在无形之间检验着各级组织部门的担当。所以,定准机构改革的风向标,任重道远、责重如山,需要付出积极而努力的探索,更要有坚定的韧劲、鲜明的底线。唯如此,方能真正高标准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时代交出优异的答卷。

标签: 机构改革;改革;执政能力建设;风向标;中央政治局委员;组织部门;国家机构改革;中央书记处;中央组织部;中国梦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3/W0201803173142271303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