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开放课外资源 实现多方共享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咏梅 记者 杨迅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8年03月18日 10:11:18

更多

履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届任期里,我会认真履职尽责,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将更多的群众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与其他代表委员一起携手,让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惠及全民。

4.jpg

张咏梅代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学党委书记)

  这张照片是我在今年两会上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与代表们讨论中小学生“减负”问题的场景。

  我是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代表,教育是我熟悉和重点关注的领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这戳中了当今社会的“痛点”。为学生“减负”,牵动着千千万万个家庭,备受社会关注。我当了多年老师,对这个问题有切身感受,看着一个个孩子终日埋头书本,远离阳光、操场、足球,小小年纪就戴上了厚厚的眼镜,别提有多心痛了。

  在我看来,要真正做到“减负”,学校首先应该“有所不为”,不“一刀切”地盲目“减负”,杜绝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或受聘校外培训机构;同时也应该“有所为”,提供优质高效的教育服务,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在课外主动为学生开放教育教学资源。此外,名优学校也应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通过教育帮扶,实现优质资源多方共享,合力缓解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努力让孩子们在未来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让我回想起23年前刚到宁波工作时的情景。那时,我怀揣着对教育的热爱,憧憬着理想的未来,一步步走到现在。履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这届任期里,我会认真履职尽责,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将更多的群众声音带到全国两会,与其他代表委员一起携手,让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惠及全民。

标签: 党委书记;减负;政府工作报告;两会;中小学生;教育;浙江省宁波市镇海中学;代表委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3/W0201803183351810863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