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潮赛】人人都爱家,才能人人能回家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吴佳窈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04月07日 11:13:06

更多

“走,回家。”“嗯,我家!”希望人人都有家,人人都爱家。“走,回家。”“好,回家!”希望少一点战争,多一点和平。“走,回家。”“看,我家!”希望山长青水长流,地球常在。

微信图片_20180406190006.jpg

  “走,回家。”“我没有家。”这是我在埃及做反贫困志愿者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走,回家。”“不敢回家。”这是我的苏丹朋友因祖国常年内战而选择的流落他乡。

  “走,回家”“看不到家。”这是雾霾天气下,能见度不足五十米的咫尺天涯。原来世界这么大,有这么多人回不到可以容身的家园,容不下安全感,也容不下可持续发展。回不了家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失去家园,就失去了一份心安理得、一份容身之处,有家园、有安全感就能持续发展、就能心安理得。是的,我们迫切需要能够爱人与被爱的小家,能够保护自尊与自豪的和平国家,供给绿色与希望的地球之家......家园是我们存在的意义,是保护心灵的最后一方净土。

  小家是躲避风雨的港湾,也是血浓于水的情感。我们的“小家”是“家”最初的含义,也是另外所有“大家”的组成单位。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没有“小家”之和谐,谈何“大家”之稳定,时代之进步!小家虽小,事事俱全。长辈晚辈互尊重,婆媳夫妻多理解,兄弟姐妹勤来往,出门在外常回家。降低家庭破碎率,让“家和万事兴”的口号落在实处,从塑造家风开始。

  国家带给我们安全感,也让我们油然而生荣誉感。我在多伦多读大学,学校开设了一个专业“East Asian Study”。在多大的中国同学都有一个习惯——无论本专业是什么,一定会选修该专业中的中国类课程,即使那是一门阅读量大、论文多的繁琐文科课。这0.5个学分,就是留学生即便漂泊在外仍难忘家文化的情结,也是中国人即便身处异国仍想发扬家文化的骄傲。我们想告诉肤色各异的同学,是我的国家让我能轻装上阵去看这个世界,又能理直气壮地回到自己的家园,我因我的家园而自豪。

  而地球,更是子孙后代的家园。我在北大暑期交换期间,体验了一把传说中的北京雾霾。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世界各地都随之出现了各种环境问题,除了空气污染以外还有水污染,土壤污染等各种污染,我们赖以生存、发展的地球之家,正在为环境污染所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总书记的号召,也正是地球之家的呼唤。先污染后治理的套路我们要杜绝,可持续的战略我们要牢记,过去要常反思,未来才看得见。对地球之家这方土地,我们切不可再大意。

  “走,回家。”“嗯,我家!”希望人人都有家,人人都爱家。

  “走,回家。”“好,回家!”希望少一点战争,多一点和平。

  “走,回家。”“看,我家!”希望山长青水长流,地球常在。

标签: 弄潮;原创;家园;回家;地球;Toronto;Statistical;Sciences;安全感;志愿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4/W0201804066876507173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