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热评丨南海大阅兵,意义不寻常

来源:中国南海新闻网
作者:栾雨石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4月15日 08:50:50

更多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

timg (12).jpeg

  “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建设强大的人民海军的任务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迫。”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海军将士们,努力锻造听党指挥、政治过硬的海上劲旅。

  这是中国国防和军队改革后的首次海上阅兵,也是首次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式。这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次有航母参阅的海上阅兵式,规模最大,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水平最高。那么,这场集多个“首次”和“最”于一身的南海大阅兵释放了哪些信号?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际问题专家对中国南海新闻网指出,首先,南海大阅兵展示了中国军事现代化进程中所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其次,也是中国对美国挑起贸易争端、签署所谓的“与台湾交往法案”、对南海“自由航行”等进行的一种反应。近来,美国诸如此类一系列举动对中国沿海及台海安全带来了挑战,也愈加坚定了中国促进军事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这也让美国清晰地看到,对中国打“台湾牌”和“南海牌”,得不偿失。

  有外媒称,此次南海万人大阅兵释出重要信号之一是反制美国的“印太战略”。这位专家称,这未免太高看美国。“事实上,特朗普政府的‘印太战略’还未成形。”他认为,本次南海阅兵并不是中国在南海“示强”。

  此前四次阅兵式均在黄海海域举行,对于本次阅兵选择在南海海域的原因,《新民晚报》军事观察员吴健告诉中国南海新闻网,2015年《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推出了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相结合的海军新战略,而南海恰恰是中国海军维护海上安全的一个突出战略方向。吴健认为,中国海上力量的提升不仅仅表现在海上军事力量的日渐强大,还表现在海洋立法以及执法过程中。本次南海大阅兵显示了中国维护海权的一部分力量,远非全部,但足以彰显中国海军保家卫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能力。

  “2018年适逢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10周年,在此节点选择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起航地进行阅兵,具有特殊意义。”吴健指出,人民海军的新时代已开启。我们坚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人民海军一定能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时代不断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标签: 南海;南海海域;新时代;阅兵式;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南海;中央军委主席;国家主席;海军将士;战略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