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今日谈丨迎来“大国工匠”的春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彭飞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04月22日 08:18:36

更多

用好人才评价的指挥棒,切实提高技术工人的待遇、地位,定能增强他们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培育更多“大国工匠”。

  原标题:迎来“大国工匠”的春天

u=386639881,1144117570&fm=27&gp=0.jpg

  “技术工人的春天来了”“工人将再次成为令人向往的职业”……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后,各地纷纷推出细化与配套措施,增强技术工人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引发强烈反响。

  提高技术工人待遇,“人才评价”是牛鼻子。长期以来,评价标准存在一刀切,过度偏重学历、资历等问题,导致不易甄别技工真实水平,难以形成有效激励。如今,从国家层面鼓励企业自主开展技能评价,把标准更多向实际操作能力、业绩水平倾斜,就是要避免论资排辈、评价标准过于学术化等问题。中办国办专门印发意见,鼓励分专业领域建立适应工程技术特点的人才评价标准。这一系列顶层设计,为形成“技高者多得、多劳者多得”的人才格局夯实了地基。

  近来不少一二线城市专门为技术工人降低落户门槛,“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社会氛围日渐浓厚。用好人才评价的指挥棒,切实提高技术工人的待遇、地位,定能增强他们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培育更多“大国工匠”。

标签: 技术工人;待遇;人才;大国工匠;二线城市;工程技术;社会氛围;业绩水平;专业领域;学历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4/W020180421800542221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