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乡村振兴的浙江实践也要走在前列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袁奇翔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4月25日 16:37:16

更多

乡村振兴的浙江实践,最后就是要让农业加快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加快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加快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timg (2).jpg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在前列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以浙江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基础和规划来看,走在前列也是理所应当。

  浙江的美丽乡村建设有一定基础,城乡融合发展有明显成效。但目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乡村最为突出。新时代的“三农”工作做好了,就是补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短板”。

  春节刚过,浙江就召开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讨论制定未来五年的行动计划。实际上,就是给出了乡村如何振兴的规划蓝图,给出了三农怎么发展的指导意见。

  宏观来看,浙江就是要把全省农村作为一个大景区、大花园来谋划,为此提出了万家新型农业主体提升、万个景区村庄创建、万家文化礼堂引领、万村善治示范、万元农民收入新增“五万工程”。总体目标就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产业兴旺是重点,振兴就是要发展,农村产业发展既要做大做强原有的传统产业,也要创新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生态宜居是关键,振兴要靠人才支撑,吸引人才的关键之一,就是要让人住的下来、住的长久;乡风文明是保障,文明程度高了,乡村的风气风貌就会改善;治理有效是基础,把不好的变好,乡村振兴才能起步腾飞;生活富裕是根本,振兴说到底还是为了让农民富起来,一切的努力都是围绕这个目的展开的。

  乡村振兴的浙江实践,最后就是要让农业加快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加快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加快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如果说总体目标能够不折不扣地实现,想想生活在农村是多幸福的一件事。

标签: 乡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目标;浙江农业;三农;农村;农村工作会议;传统产业;规划蓝图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