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思想漫谈丨从“电量恐慌”想到“本领恐慌”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夏旻星 张韧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05月07日 07:59:26

更多

“非学无以广才”,善学者不惘、知不足者不败。手机需要常充电才会“能量满满”,干部唯有恒学习才能“力量澎湃”。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我们才能不辜负眼前机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timg (4).jpg

  手机现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的必需品。信息传递、网络阅读、在线购物、掌上办公,都离不开手机。一旦手机电池显示只剩20%电量,很多人心里就会产生急切寻找电源的冲动;一旦手机电量只剩10%亮了“红灯”,很多人就会陷入一种“恐慌”状态。这就是俗话说的“电量恐慌”。

  之所以会产生“电量恐慌”,是因为我们深知手机一旦断电关机,现代人的工作生活就会陷入失控无序状态。电量是手机的动力和支撑,这是显而易见的生活经验。与此相似,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身所具备的能力和本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如果能力不足,就会陷入“本领恐慌”。

  有本领恐慌意识,从辩证的角度看并非坏事,因为“恐惧是进步的最大动力”。恰恰是没有本领恐慌意识的人,才会在自我满足中成为温水里的“青蛙”,不知不觉为时代和社会所抛弃。“生于忧患”才能“成于奋发”,在克服恐慌中成就自己。

  克服本领恐慌,要从阅读经典中汲取能量。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我们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涉及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是指导我们工作的不二“法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蕴含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图强复兴的大担当、经略四方的大格局、变革重塑的大魄力,蕴藏着无穷无尽的能量,常思常明、常读常新。我们要在学习经典和各种科学知识中汲取能量,打造本领的“动力源”。

  克服本领恐慌,要在实践一线增长才干。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在年轻党员干部队伍中,“三门干部”多,“三能干部”少。要实现干部干事创业能力的提升和飞跃,必须让干部的能力在“火线”上考验,在“主战场”上培养,在实践中磨练。只有在干事中才能长本事,在历练中才能变老练。温室里从来都只能培育出娇弱的鲜花,唯有在风吹日晒餐风饮露的自然环境中,才可能长出具有参天之姿的合抱之木。要在急难险重的实践一线学以增智,充实本领的“工具箱”。

  克服本领恐慌,要向人民群众汲取真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一我党“传家宝”式的工作方法,昭示着群众中蕴含着无穷智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认识和实践上的每一次突破和发展,无不来自人民群众的实践和智慧。没有一种力量,比来自群众更强大,发展的不竭动力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唯有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才能摸准社会“脉动”,找到工作的“金点子”。“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到群众中间都是方法”,要在干群相融的田间地头汲取真经,形成本领的“聚能环”。

  “非学无以广才”,善学者不惘、知不足者不败。手机需要常充电才会“能量满满”,干部唯有恒学习才能“力量澎湃”。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我们才能不辜负眼前机遇,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作者单位:江山市委组织部】

标签: 手机;电量;人民群众;电量恐慌;群众;新时代;手机电池;手机电量;必需品;真经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5/W020180507113559310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