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暖闻丨温情过后,“孤独咖啡馆”不能只是“孤独的标杆”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吴越    责任编辑 钱振霄
2018年05月28日 16:13:14

更多

“孤独咖啡馆”不大,却让人们看到了涌动的善意。

4b8eaad3-dae7-47eb-b9a6-818b34e2bb4d.jpg

  5月25日,本名为“爱·咖啡”的“孤独咖啡馆”在新址重新开张。宽敞的场地,丰富的课程与活动……更重要的是,这群由自闭症患者组成的咖啡师和服务生们可以继续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了。

  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这家实质为自闭症社会培训基地的咖啡馆便引发了不少关注,5月初的“场地风波”更是牵动着许多人的心。近日顺利回归,不少市民自发前往支持,现场一片欢欣与温情。这样的城市温度有没有可能保留下去,让温暖传递给更多人?

  “孤独咖啡馆”的存在鼓舞了很多人。从某种意义上说,它是个标杆,但不该真的成了“孤独的标杆”。“孤独咖啡馆”和它的后来者们若想少些烦恼和困惑,势必需要一种更少偶然、更可持续的力量提供支持和保障。

  这样的力量,往往来自制度设计、制度供给。这种制度或许不比爱心人士的一腔热情更火热,也不如舆论带来的资源更“高大上”,甚至还可能设立了一些限制和“红线”,可它保障的是每一个平凡的日夜,关怀的是每一个具有可能性的未来。

  事实上,一座城市究竟能容纳多少“孤独咖啡馆”,答案不是恒定的。数字的增与减,考验的是城市管理和保障的智慧,体现的是完善的制度设计下社会各方协同运作的力量。要把这件人们祝福的好事延续下去,避免它的美丽消逝,呼唤的是更为健全的制度设计、更为有效的社会协同机制和更有活力的社会主体——现代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在这些方面静心深耕。

  “孤独咖啡馆”不大,却让人们看到了涌动的善意。这座城市不小,自然应当为这些公益场所提供一席之地。

标签: 咖啡馆;孤独咖啡馆;服务生;制度;标杆;新址;爱心人士;城市温度;公益场所;公益事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