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不管中国去了多少,都无法替代11人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社论    责任编辑 王天骏
2018年06月17日 08:33:28

更多

世界杯离不开中国,彰显了中国的国力强大,但不能自欺,还得追问:除了“中国制造”,中国队何时才能去世界杯?

  原标题:不管中国去了多少,都无法替代11人

005.jpg

  俄罗斯世界杯顺利开球。之前,白岩松已经贡献了金句:“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
  的确,中国队无缘入场的这次全球狂欢中,中国人和中国元素并没有缺席。
  ——世界杯的17个赞助商中,中国企业占据5席,万达与可口可乐、阿迪达斯成为世界杯的第一级赞助商;海信、蒙牛、VIVO与麦当劳、百威并列成为第二级赞助商。海信的英语、俄语的LOGO,在世界杯的开幕赛场上赚足了眼球。
  ——越来越富裕的中国球迷,购买了超过4万张的世界杯门票,排行全球第九,甚至多于英格兰、西班牙的球迷。据保守估计,将有10万中国球迷进入俄罗斯,近距离感受世界杯的热情。
  ——为制作本届吉祥物“扎比瓦卡”,俄罗斯主办方像中国剁手党一样“上淘宝”。中国安徽产的狼仔在被C罗等球星加持之后,迅速反哺社交网络,这成为“Made in Internet”(互联网制造)的一个注脚。
  ——武汉吴家山火车站,运载着10万只小龙虾的中欧班列开出,集装箱上挂上了“驰援世界杯”的横幅。
  满坑满谷的中国球迷,中国的品牌赞助商,淘宝上的吉祥物,义乌商品城的大力神杯……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依然离不开中国人。这足以见证中国在当今世界的巨大影响力,中国经济充分融入了全球生产模式、文化交流体系中,源源不断地输出着中国制造、中国互联网+以及中国的美食文化。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中国宁波产的“乌乌祖拉”吵醒了全世界,从那时起,中国人惊讶地发现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也与中国有着如此亲密的关系,从此,对世界杯有了球赛之外的情愫,这是中国力量的体现。
  “世界杯除了中国足球队没去,其他都去了”是一种淡淡的自黑。中国的足球水平何时才能与中国的国家实力相匹配?
  距离中国队上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已经过去16年了。这16年里,中国的经济水平、科技水平以及全球范围内的话语权,取得让世界艳羡的进步,但是,中国足球水平却长期停滞不前。
  过去16年里,中国的竞技体育高歌猛进,在奥运会上斩获了一枚枚沉甸甸的奖牌,但足球是一个例外,也许是因为“足球是圆的”,它太复杂,既需要工业化大生产那种科学而又密切的分工合作,还需要匠人般的技艺和战术上的哲学思辨,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夯实中国的足球运动基础,抓好青训工作,理顺足球联赛的市场机制,在全民范围内培育、塑造一种爱球、看球、踢球的氛围,让孩子在放学后能在球场上尽情地挥洒,在周末能坐进自己所在城市的球队主场里加油呐喊……只有如此,我们才可能有自己的克鲁伊夫和齐达内。
  世界杯离不开中国,彰显了中国的国力强大,但不能自欺,还得追问:除了“中国制造”,中国队何时才能去世界杯?“中国其他”都能进世界杯,为什么独独足球队进不了?世界杯上的国产赞助商、国产小龙虾、国产吉祥物,都无法替代11人的中国球队。

标签: 中国;中国队;世界杯;赞助商;足球队;俄罗斯世界杯;中国球迷;中国足球队;吉祥物;中国制造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6/W0201806172656276629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