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局长的灯亮着科长的灯就不敢关?加班也要务实高效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晓龙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8月21日 10:40:47

更多

这种一人加班、全局加负的现象在有的单位约定俗成、成了常事,让职工有苦难言。

  原标题:加班也要务实高效

1.jpg

  “局长办公室的灯亮着,科长的灯就不敢关,科员也得干等着。”这种一人加班、全局加负的现象在有的单位约定俗成、成了常事,让职工有苦难言。

  作为单位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能起到标杆引领作用,亦能推动形成单位良好政治生态与工作氛围。领导上班时间开会、调研、部署,下班过后加班统揽业务进度,状态和作风理应点赞,其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亦值得下属学习。领导加班往往需要各种专业资料,需要下属提供协助亦属正常。可若领导加班,让下属跟着干等甚至苦等一晚也未有任何任务,便难免会让下属抱怨。

  这种现象归根结底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推波助澜。对此,领导干部除了纠正“官本位”的错误观念,亦要增强统筹协调能力。若领导在加班前能有明确计划,确定该要啥,提前统筹安排,请相关部门和下属于事前准备好相应资料,便能多一些效率、少一点虚耗、增一分实效,于事于情都有益。

标签: 加班;王晓龙;局长办公室;科员;常事;下属;务实;科长;全局;职工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08/W020180821354570742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