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辣评丨坚决惩治保护伞 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8年10月12日 17:45:54

更多

挖掉黑恶势力“保护伞”,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实现河清海晏的社会环境和天朗气清的政治生态,并非一日之功。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五起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典型案例。这次集中曝光涉黑恶“保护伞”案例再次释放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决心。

  从曝光案例的内容看也很有代表性。从级别看,既有正厅级干部,也有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从领域看,既有政法机关党员干部,也有与黑恶势力获取经济利益关系密切的工作人员。对这些典型案例的查处和公开曝光,既体现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深挖“保护伞”的积极作为,更彰显了除恶务尽、标本兼治的决心和信心,有效地回应了社会关切,满足了人民群众的期待。

  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利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治标更要治本。黑恶势力不是孤立存在的,他们之所以能够称霸一方、鱼肉百姓,以至于无法无天,就在于头上有“保护伞”:黑恶势力在前台为非作歹、谋取利益,“保护伞”们在后台通风报信、纵容包庇,两者沆瀣一气,破坏了政治生态,带坏了社会风气。结合五起典型案例来看,有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直接组织、领导、参加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有的庇护、纵容涉黑涉恶活动;有的地方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惩治不力、疏于监管、失职渎职,客观上助长了黑恶势力的蔓延坐大。

  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当地经济秩序和社会安定,严重侵蚀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必须重拳出击、严惩不贷。党的十九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部署,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坚决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挖掉黑恶势力“保护伞”,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实现河清海晏的社会环境和天朗气清的政治生态,并非一日之功。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始终坚持把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紧密结合,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处可藏、无路可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保护伞;斗争;典型案例;黑恶势力;曝光;腐败;人民群众;中央纪委;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0/W0201810126340666276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