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网论天下 正文

辣评|网友投票狠狠打了权健的脸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魏英杰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12月30日 08:39:30

更多

与其花大价钱请写手,散播各种洗地言论,不如好好想想,企业这些年来都把道德与法律放在了什么位置。如果权健心存敬畏,就不该一错再错,错上加错。

  原标题:网友投票狠狠打了权健的脸

1.jpg

  权健公司涉嫌夸大宣传、传销等问题,目前正陆续被揭开盖子。经初步核查,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29日,人民日报从“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获悉,为了确保调查的公正和权威,天津市函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程监督并指导调查组工作。

  在这当口,权健可没闲着。近些天来,网上出现不少疑似为权健洗地的文章,其花样无非是煽动情绪、转移视线、故意抹黑种种。其中引人注目的是,28日,一个名为“权健火疗夜听”的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权健已向丁香医生发送律师函,“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家人们,你支持谁?请投上一票!为权健正名!”结果这个公号变成了大型翻车现场。在自己删除帖子之前,投票人数有12万多人,其中支持丁香医生的就有11.7万人,占比95%,支持权健的只有寥寥几千人。

  据悉,这个公号的运营主体是义乌一家“直商”公司,商标保护栏写的就是权健火疗,很难排除与权健的关系。再说了,大概不会有什么人会用这种方式来抹黑权健。只不过,这家微信公号在发这篇文章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网友一点也不领情,非但没被带动节奏,反倒像看演戏一样看笑话。

  这篇文章所使用的伎俩,一是打出爱国和民族企业的幌子,“支持权健,支持中医药,支持民族企业”。这一招实在没有创意。支持权健难道就等于支持中医药,支持民族企业?中医药多了去了,权健算哪门子中医药,能为中医药代言吗?只要是本土企业,都可以自称民族企业,而本土企业难道一律都是守法企业,都持有“免死金牌”吗?公众关心的是权健有没有违法经营,有没有昧着良心谋财害命,你却在这里喊“支持民族企业”,这不是很搞笑嘛?

  这篇文章还有一招是抹黑对方,声称“丁香医生隶属于杭州联科美讯生物,而杭州联科美讯生物又是外资企业”,丁香医生这么做(指揭露权健黑幕)一是为了打击压制中国公司,二是为了蹭热度刷知名度。这也很可笑。不去分析丁香医生的资本背景,就算这是一家外资企业又怎么样呢?难道只要是外资企业,就一定是别有用心,不怀好意?

  网友的投票不仅狠狠打了这篇文章的脸,也是明确告诉为权健洗地的人,妄想用这种低劣的手法逃脱监管处罚和法律惩罚,是不可能的。“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权健只有回到根本的问题上,直面监管部门的调查,违法违规的就老老实实接受公平与正义的裁决。所有的这些果,都有不容涂抹的因,自己做了什么事,非但权健心知肚明,公众也不可能被肆意欺骗。与其花大价钱请写手,散播各种洗地言论,不如好好想想,企业这些年来都把道德与法律放在了什么位置。如果权健心存敬畏,就不该一错再错,错上加错。

标签: 民族企业;丁香;英杰;中医药;联合调查组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mrwp/201812/W0201812302877524274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