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让党章的旗帜高高飘扬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嘉盛    责任编辑 马丽红
2016年07月01日 09:45:00

更多

唤醒每位党员的党章意识,做到心中有党,让党章的旗帜高高飘扬。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纷纷掀起了一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热潮,其中有一项“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所有的新老党员都齐声感叹。虽然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但当年对着党旗宣读的誓言,有多少党员可以逐字逐句背下来?作为共产党员行动纲领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又有多少党员可以彻底读透背熟?

  恩格斯曾经指出:“一个新的纲领毕竟总是一面公开树立起来的旗帜,而外界就根据它来判断这个党。而党的纲领通常需要党的章程来规定。”同样,列宁也曾经指出:“为了保证党内团结,为了保证党的工作集中化,还需要有组织上的统一。如果没有正式规定的党章,没有少数服从多数,没有部分服从整体,那是不可想象的。”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它是一面旗帜,指引着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也指引着中华民族朝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习党章。共产党员应该经常抽出时间、静下心来,一字一句细读党章,充分认识到党章是我们的行动纲领,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要边读边思考,深入思考党章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要求是哪些、怎样身体力行,对照党章查找自身哪些没有做到、应该如何提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尊崇党章。共产党员要把党章作为一把尺子时刻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严格执行党章各项规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就坚决不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的就毫不犹豫地执行,以此检验自己的言行得失。特别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实事求是、推动科学发展、密切联系群众、加强道德修养、严守党的纪律等方面,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要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的义务权利、党的组织制度,作为行动纲领,增强贯彻落实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党章的内涵,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对党的感情,坚持用党章指导和规范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维护党章。共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增强党的观念和组织纪律意识、加强廉洁自律和自我约束紧密结合起来。要增强党的观念,唤醒组织意识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组织制度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业绩,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力量。

  党章是每位党员的行为准则,只有将党章熟记于心,将党章视为红线,才能将党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才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才能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坚决听党指挥,服从党的领导。因此,必须唤醒每位党员的党章意识,做到心中有党,让党章的旗帜高高飘扬,才能牢记和坚决执行党的各项规定,自觉把党章作为今后的行动纲领。  

标签: 党章;两学一做;党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