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两学一做”关键在于“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袁超群    责任编辑 马丽红
2016年07月02日 08:57:00

更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而是作为全党加强日常学习教育的经常性教育。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这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两学一做”,核心在“学”。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我们全体党员的标准。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尊重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唤醒党员党章党规意识,把党章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作为我们共产党人的行动指南,作为衡量的标准和尺子,切实践行入党誓词、模范履行党员义务,保障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就是要求我们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不动摇,坚守改善民生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如果学的不深不透、不精不熟,头脑模糊、思想混沌、立场不坚、方向不明,当然难以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因此必须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要通过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党的意识和宗旨观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要通过学习教育,有效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工作中的“顽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解决理想信念不坚定、党的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等问题,使我们党真正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要通过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使党员永远驻守精神家园,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教育成果如何,最终还需在“做”中检验。党员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毕生的价值追求,做到亲民爱民、富民惠民,甘当人民公仆、无私奉献。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一座高楼大厦光有根基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光“学”也是没有用的。如何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关键还是要“做”。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关键要付诸于实际行动。“做”就要脚踏实地,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更不能做表面功夫,要真正将“学”到的知识用以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争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说实话,办实事的党员;争做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以党章的规程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党员;争做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党员。要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正视自身的不足,努力克服弱点,用行动体现信仰和信念的力量,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形成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政治氛围,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两学一做”务必从“严”。古人云:“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自警自省,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管好自己的嘴不乱吃,管好自己的手不乱伸,管好自己的腿不乱跑,做良好政治生态的营造者,而不是自甘堕落者,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如果无视纪律、不讲规矩、不守底线,必然“踩雷”、“触电”。同时,要严把党员“入口”关,保证党员质量,对于先锋作用发挥不好的党员,要及时采取一定措施予以纠正。特别是对于入党动机不纯、不服从管理、违反纪律规矩的党员,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建立清退机制,打破党员身份“终身制”,畅通党员出口,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而是作为全党加强日常学习教育的经常性教育。这就要求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不断矫正行为规范,不断提升思想道德素养,确保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兢兢业业工作、孜孜以求学习、健健康康生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初心本色。 

标签: 两学一做;党员;党章;党规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