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让“以房养老”更有底气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湖北嘉鱼 汪昌莲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7月12日 08:21:27

更多

试点两年的“以房养老”, 6月30日迎来试点到期日。关注身体健康,关注精神成长,不妨多费点心思,为孩子量身打造一套合适的亲情互动方案,这或许是对他们暑假生活的最有益补充。

  试点两年的“以房养老”,6月30日迎来试点到期日。出人意料的是,对于这一养老政策,两年来响应者寥寥。四大试点城市只有几十户居民投保,仅有一家保险公司推出了相关产品……这显然与公众当初的期望相去甚远。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逐渐临近,养老问题为越来越多人所关注。相比其他养老方式,“以房养老”的做法可以显著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同时也减轻了子女的养老负担。只要运作方式足够成熟,完全可以成为社会养老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受传统观念、房价波动等因素的影响与制约,“以房养老”正面临“叫好不叫座”的尴尬;相关配套制度的不完善,客观上也阻碍了这项政策福利的落地。如何进一步挖掘“以房养老”的市场潜力,或许是今后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

  应当看到,“以房养老”并非坐吃山空,其本质是对房屋资源的有效利用。缓解养老压力,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我们恰恰需要更多类似的政策试点与创新。不断细化相关支持政策、充分调动各方参与者的积极性,才有可能为老年人安度晚年提供更优质、全面的养老服务保障。

  

标签: 孩子;养老;试点;老年人;相关配套制度;养老服务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老龄化社会;亲情;保险公司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