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景区避暑”严防违规使用公车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扬清风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07月19日 09:07:42

更多

日前,重庆市纪委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使用公车到景区避暑。

  日前,重庆市纪委重申纪律要求,严禁党员干部违规使用公车到景区避暑。市纪委将于近期对违规使用公车到景区避暑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对作风建设流于形式、公车疏于管理的单位和相关领导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并进行公开通报曝光。(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07-16)

  公车私用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整治公车私用的规章制度层出不穷,公车私用的各种通报批评处分更是络绎不绝。今年端午期间,从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情况看,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仍然屡禁不止,6周时间共通报超过120起,占总问题数的近四分之一。其中,又以公车私用现象最为突出。除此以外,一些地方出现违规配备公车、既领取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以及“私车公养”现象。违规使用公车成四风“重灾区”。

  而今进入酷暑时期,一些领导干部喜欢到景区避暑,由于心存侥幸,或管理漏洞,违规使用公车等顶风违纪现象又有可能出现。

  “景区避暑”严防违规使用公车!有关部门不能对“公车腐败”掉以轻心,要努力让公车改革制度落地生根,加强公车管理。为了遏制“公车腐败”,国家下了大力气,花了大本钱,力促公车改革,也取得了显著效果。但是一些保留公务用车的单位部门,虽然制定了一整套公车使用管理制度,却仍不能杜绝“公车私用”现象。原因就在于这些制度没有得到完善和有效地执行。只有不断完善公车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规定,以制度管车,方能让公车在正确的“道路”上行驶。

  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公车腐败”屡禁不止,与一些党员干部律己不严、心存侥幸有很大关系。他们错误地认为自己的行动很隐秘,自己的错误微不足道,纪委不会查到自己头上,即使查到也不会受到多大处分。更有一些干部本就自恃身份、权力,根本不知道收敛,依旧我行我素,恣意妄为,甚至错把纪委约谈等提醒警示当作是软弱的表现。对这种干部当然要依纪依规严格处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四风”问题依然多发,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唯有以“违规使用公车到景区避暑”专项整治为契机,严肃纪律,严格执纪,对顶风违纪者从重处罚,否则就不足以警醒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又何从谈起?(文/扬清风)


标签: 公车;违规;避暑;党员干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