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身体更健康,人生才能更拼搏

来源:钱江潮评
作者:肖华清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1月24日 09:02:32

更多

个人尤其要牢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个硬道理,负起呵护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还身体更多的休息时间,给自己的身体多充充电、补补气,如此一来,实现“事业正当午、身体壮如虎”的双赢目标也并非难事。

  11月21日,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在上海启幕。本次大会以“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为主题,唱响了“人人享有健康,一切为了健康”的口号,开启了“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篇章。

  近年来,高速发展的经济带来物质极大丰裕的同时,也使得人口老龄化、有毒食品、环境污染等多重健康威胁日益严重。人们对健康的追求胜于往昔,大众健身热、养生热、马拉松热遍地开“花”、高“烧”不退。国人对健康的重视,似乎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漠视健康的行为,往往会付出惨痛的代价。近日网上热传的国防大学女讲师徐如燕长期超负荷工作,在人生最华丽的年龄英年早逝,引发了全社会对中青年骨干工作压力和健康状况的担忧。在竞争激励的时代,人们坚信“爱拼才会赢”,为事业拼搏、为自己和家人打拼成了怀揣梦想的人们生活的主色调。拼字当头,长年累月的加班加点,事业蒸蒸日上,身体却日渐掏空,以牺牲身体健康换取事业成就,最终导致身体恶化甚至不幸猝死的悲剧经常见诸于报端。

  毛主席曾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放在今时今日,这句话还是管用的“硬道理”。

  没有健康的体魄,拿什么来成就一番事业。没有千千万万健康的民众,国家富强又从何谈起。今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实现“人人健康、全民健康;人人幸福,全民幸福”的美好愿景,离不开政府、社会、个人的共同努力。身体是自己的,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清楚。个人尤其要牢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个硬道理,负起呵护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还身体更多的休息时间,给自己的身体多充充电、补补气,如此一来,实现“事业正当午、身体壮如虎”的双赢目标也并非难事。

  电影《大话西游》里有句经典台词:“假如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 现实中的人生是一列单向行驶的火车,不曾售过返程的车票,也没有那么多的假如,机会稍纵即逝。在徐如燕事件余热未消之时,借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之机,让健康的理念更加植根于人们内心,让民众对健康有更多的反思触动和实际行动,理应是应有的负责态度。

标签: 健康;健康中国;人民健康;全民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