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让“验证码”成为购票“护身符”益大于弊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李佃好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6年12月15日 10:17:28

更多

对于旅客来说,什么最重要,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回答,保证自身信息安全才是最最重要的,如果单纯的追求简化购票程序,让验证码离开, “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可是得不偿失啊!

  12月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出台2017年铁路春运方案。明年春运,铁路将优化售票流程,曾经让旅客选择不便的网购车票验证码将进行重要调整。近六成车票发售时旅客不再需要使用验证码,明年1月1日起,实名制火车票挂失补办办法也将进一步优化。(人民网)

  去年的购票验证码,推出的各种难辨、奇形怪状的图案,对于遏制黄牛倒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传出了另外一种不同声音,验证码变成了“难辩码”,一些外出打工的农民工群体,或知识结构相对低人员,网上购票增加了难度。

  今年赶在春运前,铁路部门首先推出了验证码新程序,从这个角度上看,铁路实实在在的在改变自己,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勇于校正,也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作为企业从旅客细微小事抓起,从旅客需要上,大胆的改进,对此,作为国人我们应该为他们点赞。

  伊索寓言说过:“你不可能讨好每一个人”。铁路12306网站,自从上网运作开时起,日最高点击次数上亿次,成为国内名副其实的第一大网站,12306犹如“最强大脑”。任何事都是有两面性的,12306同样如此,世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从实名制到验证码购票,一步一步在不断升级,在一次一次的改进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一个不争的事实,大家都能看到,购票越来越方便了,一票难求越来越容易了。哪怕是“百变验证码”再难辩认,但大多数人还是买到了火车票,但对于黄牛党和抢票软件来说,验证码的出现,带给他们无疑是最致命的打击。

  当今世界,网络信息瞬息万变,它在给人们带来便利、机遇、财富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无法预计的潜在危机。因此,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加快网络信息化建设刻不容缓。就当前铁路网上购票而言,虽然验证码渐渐离我们远去,但确保购票安全、信息安全的“根基”一时一刻不能松动。对于旅客来说,什么最重要,相信大多数人都会回答,保证自身信息安全才是最最重要的,如果单纯的追求简化购票程序,让验证码离开,“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可是得不偿失啊!

 

标签: 验证;购票;旅客;火车票;铁路春运方案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