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各自心坚石也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晓河    责任编辑 张韬
2017年03月27日 20:15:55

更多

在新长征的“赶考”路上,每个人都“正本心、务本业、尽本职”,“但教方寸无诸恶,狼虎丛中也立身”,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们都能从容应对,一往无前。

  关于坚定信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段很恳切的话:“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中华民族“万里长城永不倒”,在于众志成城;中国共产党身强体健,在于每个细胞强壮有力。古人云:“我心坚,你心坚,各自心坚石也穿。”只有党员人人在理想信念上坚定不移,从严治党才能从根本上见成效,党的力量才源源不断,党的事业才蒸蒸日上。

  心坚须信。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是空喊口号,这是一个共产党人、一个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撑、立世根本。“坚”则地动山摇不摧,“信”则海枯石烂不变,没有什么讨论商量的余地,更不允许讨价还价,必须“志比精金,心如坚石”。人有了坚定的信念才是不可战胜的。以信仰铸魂壮骨,融入血液,让其成为一生的支撑、一生的目标、一生的奋斗,才有无穷的动力和活力。“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革命先烈做到了“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我们走好新的长征路,就要承前启后以继之,攻坚克难以进之,严于律己以胜之。革命理想高于天,志不可一日坠,心不可一日放,不仅要有深厚的感情,更要有深邃的认识;不仅要有强大的自信,更要有坚韧的自强,坚守“居之无倦”,笃行“行之以忠”,让“围猎”望而却步,让诱惑无机可乘,让腐蚀销声匿迹,我们就会永葆本色。

  心坚在韧。“坚”不是硬而脆,宁折不弯,当是“柔而固”,宁弯不折。韧者持恒,韧者笃行,内心的坚韧最强大。当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冲破敌人的围追堵截,爬过罕无人迹的雪山草地,靠的就是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信念。而今我们走在新的长征路上,不仅面临着“四大危险”,还有“四大考验”,没有韧性是不行的。“一山放过一山拦”,时刻要翻山越岭;“抽刀断水水更流”,需要时常回头看、杀回马枪。即使和平建设时期,也有激流险滩,也有山重水复,必须强化韧性品质的锻炼。要韧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深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而时习之”,不断加深理解,坚定信仰,挺起精神脊梁;要韧守,对党规党纪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前人后、岗上岗下、家庭单位一个样,心中有戒,磨砺铁军铁纪;要韧律,用党性砥砺心性,淬炼忠心赤胆。自我改造无止境,剔除犹豫彷徨,断绝“差不多”念头,坚持一时一事淬炼一生一世,与时俱进,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心坚要炼。“精神经百炼,锋锐坚不挫。”锻造理想信念的坚强定力,必须迎接各种挑战。一些道理学过了、记住了,理解不一定深刻,只有在迎接各种挑战中经历碰撞、识别、斗争、取舍,才会理解更深刻、记忆更清晰,思想也才会更强大、更敏锐、更过硬、更成熟。古人云:“世路风霜,吾人炼心之境也。” 共产党人的修养不是修禅打坐,而是要“中流击水”“砥柱中流”,诱惑多,矛盾多,关系多,“围猎”多,恰是磨砺的砥石,正好“经风雨见世面”,经得住考验,愈战愈勇,定力就日益强大。“入火真金色转鲜”,投身实践,投身群众,摸爬滚打,“睁大火眼金睛”以更明,“挺起精神脊梁”以更坚,“落细落小”以更实,我们的理想信念定力就会成为看得见的标杆,成为率先垂范的榜样。

  “忠信应难敌,坚贞谅不移。”锻造坚强定力,既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需要,也是应对各种挑战、经受各种考验的需要,更是实现远大目标、履行职责使命的需要。在新长征的“赶考”路上,每个人都“正本心、务本业、尽本职”,“但教方寸无诸恶,狼虎丛中也立身”,不管遇到什么情况,我们都能从容应对,一往无前。

标签: 理想信念;定力;共产党人;坚定信仰;习近平;淬炼;永葆共产党员;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先进性;中国共产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3/W0201703272977281375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