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为丽水“培育新引擎 建设大花园” 提供坚强舆论保障

来源:中共丽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作者:葛学斌    责任编辑
2017年07月26日 19:50:38

更多

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继续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凝心聚力,把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丽水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培育新引擎 建设大花园”的决策部署上来。

浪奔浪流  金献光13357078533.jpg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支持丽水加快实现绿色崛起,把生态经济培育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并提出了谋划实施“大花园”建设行动纲要。“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这是省委对丽水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是省委对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丽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打开“两山”通道要求的深化和具体化,是对我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要实现“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两大使命的充分肯定和殷切期待。

  围绕省党代会的召开,全市宣传文化系统讲政治、讲大局,做了大量工作。会前,我们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会中,我们全面准确报道大会盛况,网上舆情管控有力有序。会议结束后,我们迅速制定下发《丽水市“贯彻省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宣传工作方案》,在全市上下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下一步,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继续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排头兵,发挥职能作用,促进凝心聚力,把全市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丽水的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培育新引擎 建设大花园”的决策部署上来。

  分层推进学习研讨

  紧紧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群体,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组织学习会、报告会等集中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推进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紧紧围绕省党代会主题及对丽水发展提出的新定位、新使命,采取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辅导培训等方式,加深对大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精心组织宣传报道

  组织开展“贯彻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主题宣传,形成声势、形成规模。组织市级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我市各地、各部门、各系统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动态情况,反映推进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新思路、新举措。积极联系国家级、省级等市外媒体采访报道丽水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打造“诗画浙江”鲜活样板、建设世界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的思路和举措。

  加强理论研究阐释

  组织广大理论工作者系统解读省党代会作出的重要部署、目标任务和实际举措,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文章。紧紧围绕省委书记车俊要求丽水打好“五张牌”的新要求新期待,我市“画好山水画,念好山字经,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实践,列出一批重点选题,集中开展合作攻关,形成有价值、有影响的理论研究成果。

  开展网上宣传引导

  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积极开展网上宣传,形成网上正面舆论强势。做大做亮网上主题宣传,开设专栏专题,转载省市主要媒体重点报道和重要文章,加大原创稿件采写力度,及时反映全市各地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喜迎十九大的最新动态。制作一批故事性强、生动鲜活的网络媒体产品,提高对丽水建设大花园行动的阅读率和点赞率。根据网上舆情,有针对性地加强网上舆论引导,牢牢把握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权。

  全面推进文化建设

  着力解答“文化在丽水绿色发展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文化在丽水的未来形成什么样的地位、丽水文化应该形成什么样的特色和品牌”等问题,不断丰富绿色发展文化内涵,推动全社会不断增强绿色自信、绿色自觉,进一步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价值观和发展观。把文化产业培育为我市“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的新引擎,为繁荣发展生态经济、增加绿色GDP多做贡献。充分运用“文化+”“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模式,推进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生态化,扩大绿色产品供给。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我们建设的大花园,既是风景优美的大花园,也是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大花园。建设大花园,“蓝天白云、绿水青山”固然重要,但人的素质、城市面貌同样重要。要坚持不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强化公民环境意识,倡导人们自觉地绿色生活,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与人和谐相处,让“文明有礼的丽水人”成为浙西南大花园里最靓丽的风景。

  【作者为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标签: 丽水;花园;党代会精神;引擎;绿色发展;宣传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