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精准履职 主动作为 服务大局

来源:中共丽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作者:方向    责任编辑
2017年07月26日 19:50:37

更多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提供坚强的保证。

  “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这是省委赋予丽水的新定位、新使命,更是对丽水进一步打开“两山”通道的新要求、新期待。特别是省委车俊书记在省党代会丽水代表团讨论时对丽水提出的打好“五张牌”的新要求,更是体现了省委和车书记对丽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希望。“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也是丽水发展的一次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我们必须紧抓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切实把有利机遇转化为发展红利,把优势潜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确保丽水与全省同步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奋斗目标。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提供坚强的保证。
  “八八战略”是“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重要前提,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推动其落实上加强监督检查、主动作为。“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是更好地推动“八八战略”在丽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具体实践。当前,就丽水的党员干部来讲,对党最大的忠诚,就是要始终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地把“两山”“两鸟”等重要思想践行下去,坚定不移地把“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各项措施落实下去,坚定、坚定、再坚定,落实、落实、再落实,不折不扣地把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浙江、对丽水的具体要求一个声音抓到底,并以此来体现对党忠诚和政治上的担当。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加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特别是要把落实“八八战略”、推动“大花园”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

  改革创新是“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动力源泉,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容错纠错上科学把握、主动作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我市的发展转型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面临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严峻挑战。能不能冲出转型的关口、实现发展的凤凰涅槃,能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培育新引擎、赢得优势,根本上取决于发展动力转换的速度,取决于创新这个驱动发展的新引擎能不能成为主动力。“析困境之因、求振兴之道”,我们必须从思想、思路层面破题,在深化市情认识上解放思想、在上下结合上解放思想、在制度创新上解放思想,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全面创新,着力推进发展理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创新,让改革创新贯穿全市一切工作,成为建设“大花园”的第一动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营造全面创新的环境中积极作为,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为敢于担当者担当。要严格把握政策界限,把干部在推进改革中因缺乏经验、先行先试出现的失误和错误,同明知故犯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上级尚无明确限制的探索性试验中的失误和错误,同上级明令禁止后依然我行我素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把为推动发展的无意过失,同为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区分开来。对问题复杂、存在较大风险的改革创新项目,要加强全程跟踪服务,及时纠正改革创新过程中出现的偏差和失误,保障改革发展顺利推进。

  干部作风是“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根本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在深化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主动作为。“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打造一支政治绝对忠诚、干事尤为担当、做人尤为干净、作风尤为过硬、精神尤为昂扬的丽水铁军。省党代会提出建设“清廉浙江”,这既是“六个浙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其他五个浙江建设的重要保障。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积极推动“清廉浙江”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丽水的落实,尤其是要以抓常抓细抓长的决心和韧劲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着力形成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的常态。当前,重点是要进一步深化以“干净干事创新业”为主题、以“三强三树”为主要内容的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特别是要积极推动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等改革要求的落实。对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为官不为现象,必须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铁腕整治庸懒散慢,不仅要让不干事、不作为的人没有立足之地、没有容身之位,更要斩断寄居在有的干部头脑深处的“庸懒”思想,积极促进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大干一场”。要切实加大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力度,突出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努力营造农村基层风清气正的氛围。

  【作者为丽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

标签: 丽水;引擎;纪检监察机关;花园;培育;八八战略;改革创新

推荐微信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