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中心组学习|以更有作为的责任 担当推进绿色发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朱晨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07月28日 07:36:01

更多

今后一个时期,丽水必须把“大花园”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和第一行动,在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中培育发展新引擎,努力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3.jpg

  “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是省委、省政府为丽水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今后一个时期,丽水必须把“大花园”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和第一行动,在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中培育发展新引擎,努力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贡献更大力量。

  一要坚决守住护好绿水青山的发展底线,落实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最严格的生态管理、最科学的生态机制,把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作为“大花园”的底色来打造,在丽水全域营造“最美生态”。

  二要把握绿色产业这个核心,全力推进“生态+”,激活绿色发展的乘数效应。花力气抓好产品提升、产业融合,尤其要围绕打造“诗画浙江”的鲜活样板,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促进“丽水山耕”“丽水山居”品牌化发展,并积极发展厚植于生态优势的生物医药、大健康等生态产业。

  三要狠抓综合交通这个关键,在全域统筹上更有作为。紧紧围绕加快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切实抓好交通补短板重大项目,以交通脉络打通经济脉络,并大力推进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把“交通线”建成“风景线”“经济线”。

  四要突出群众增收这个根本,在富民惠民上更有作为。把持续鼓起农民“钱袋子”作为最大民生工程,进一步完善低收入农户精准帮扶机制,确保农民收入增幅持续保持在全省前列,确保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

  五要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以政府执行力的提升来提高政府的行政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敢碰硬、动真格,敢于打破一切制约改革发展、制约“大花园”建设的“坛坛罐罐”。

  (作者为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

标签: 丽水;绿水青山; 1小时交通圈;花园;绿色发展;生态;引擎;发展;脉络;农民收入增幅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7/W020170728266064972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