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习有理丨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辉卫    责任编辑 张萍
2017年08月21日 07:22:52

更多

道路就是旗帜,道路就是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决定性意义。

u=4255081363,460594522&fm=26&gp=0.jpg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这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它是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伟大实践中走出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多年的持续探索中走出来的,是在对近代以来170多年中华民族发展历程的深刻总结中走出来的,是在对中华民族5000多年悠久文明的传承中走出来的,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广泛的现实基础。

  ——2013年3月17日,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道路问题至关重要。把当代中国放在历史坐标中进行纵向比较,可以看到三个“从来没有”: 从19世纪中叶鸦片战争至今,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富足、富裕、富有,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了;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享有这么广泛的自由、民主和人权,中国人民真正成为了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拥有如此崇高的国际地位,中国已成为国际上举足轻重、名副其实的世界大国。这一切,源自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源自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行改革开放,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切都说明,中国人民选择的社会主义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独特的优越性。

  事非经过不知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道路决定命运,找到一条正确道路是多么不容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这条道路是在中国彻底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历史任务之后,为了继续完成国家富强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任务开辟出来的,是在总结新中国成立以后正反两个方面经验教训中形成的,是凝结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接力探索、艰苦奋斗的智慧和心血开创和发展的。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引导中国发展进步的光明道路。因此,我们必须不为任何风险所阻、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事实上,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现代化是整体的社会变迁,具有丰富内涵,除经济现代化之外,还包括政治民主化、文化现代化、人的全面发展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又全面推进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其他各方面建设;既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又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建共享、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与指向,与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是完全一致、高度吻合的,只有经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向实现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迈进。

  道路就是旗帜,道路就是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决定性意义。有梦想、有追求、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才能创造出来。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就是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再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辉煌。

标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梦;中国;习近平;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历史任务;民族复兴;中国道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8/W0201708212597993738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