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丨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彭智慧 张天勇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7年09月07日 08:39:09

更多

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有了不断自信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微信图片_20170904093441.jpg

  在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的确,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

  理由之一,纵览百年沧桑历史,中国共产党在最复杂恶劣的环境中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很少有一个民族像中华民族近代那样遭受如此深重的灾难:腐朽的封建势力、虎视眈眈的帝国主义、内外勾结的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重压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了一条革命道路,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创举!新中国成立之后,面对种种困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了一条发展道路,创造了人类历史的发展奇迹:在短时间内解决了世界1/4人口的吃饭问题,为未来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前景,如今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阔步前行。

  理由之二,横看世界风云变幻,西方道路江河日下,这边风景独好。当今世界,西方道路风光不再:此起彼伏的恐怖主义、政党之间的尔虞我诈、发展政策的反反复复、民粹主义的挟持和议会制的无力感、经济社会发展的徘徊等等困扰着西方社会,质疑西方文明、西方道路的声音屡见不鲜,至少西方文明、西方道路已走下神坛。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彰显强大的生命力:接二连三的科技突破、势头强劲的经济发展、全面进步的社会事业等等造就了独特的东方风景,可谓“风景这边独好”。

  理由之三,强大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能力造就了一个无比自信的伟大政党。在世界自近代进入政党政治以来,政党发展如何直接关系着国家的命脉和未来。西方多党制的政党制度日益陷入“选举政治”,选举绑架了政党,绑架了国民,绑架了整个国家事务,在“选举”指挥棒下政党之间的尔虞我诈、互相拆台成为常态,致使国家政策难以保持连续性、公民大众的事务难以真正得到政党的关注。中国共产党实现了党内民主与党外民主相结合、民主协商与互相监督相结合,既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广大人民普遍的民主权利,又实现了党的自我发展和自我完善。当代美国著名政治哲学家帕斯奎诺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善于学习、调整与吸纳的政党,这使得中国共产党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创新能力,打造了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强大能力。

  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有了不断自信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

标签: 中国共产党;政党;领导中国人民;中华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西方文明;绑架;习近平;风景;选举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09/W0201709072580021968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