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不忘初心共筑梦 砥砺奋进写新篇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经济日报社论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10月18日 11:13:41

更多

我们相信,出席党的十九大的2280名代表,一定能够不辜负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不辜负13亿多人民的厚望,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把党的十九大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载入党和国家的光辉史册。

7.jpg

  承载着8900多万党员的重托和亿万人民的热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将由此翻开新的一页。我们热烈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进一步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也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结出累累硕果、交出精彩答卷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和重大方针政策,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事业取得历史性的新成就,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社会主义中国正大步走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对此,亿万人民欢欣鼓舞,全党同志充满自豪。

  综观这极不平凡的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不断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导。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精神,把握时代大趋势,解答实践新课题,顺应人民新期待,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

  5年来的辉煌成就雄辩地证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踏上新的历史征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就一定能够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不忘初心,梦想可期;砥砺奋进,再谱华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的十九大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吹响奋进的号角。我们相信,出席党的十九大的2280名代表,一定能够不辜负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的重托,不辜负13亿多人民的厚望,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把党的十九大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载入党和国家的光辉史册。

标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大会;中华民族;治国理政;复兴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0/W0201710183877850001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