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热点辨析丨全力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赵欣浩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17日 07:31:49

更多

“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baee234be25041b58b7f64e03278980f.jpg

  “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统一战线的论述,涵盖统一战线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明确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使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同志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发展揭开了新篇章。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统一战线工作的永恒主题,是统战部门的重要职能和立身之本。近年来,我们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夯实统战工作基础,构建统战工作格局,强化优势作用发挥,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实践,有力提升了统战的地位和形象,彰显了统战工作的作为,传递了统战工作的最强音。梳理统战工作实践,主要发挥了五大作用:统领思想,有效发挥民主党派政治优势;广泛联系,有效发挥内引外联的资源优势;凝心聚力,有效发挥智力密集的人才优势;协调关系,有效发挥化解矛盾的功能优势;关心成长,有效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在统战工作实践中,我们深刻体会到,做好统战工作不仅要具备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感,还需各方强大的支持和保障,形成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才能发挥统一战线的最大效能。

  练好新时代服务中心大局的内功。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做统战工作必须讲政治、懂规矩。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在统战工作中守住政治底线。二是强化能力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既为统战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须主动拉高标杆、对标先进、加强学习,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善于调查研究,解剖麻雀,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创造性。三是畅通运行机制。进一步健全统一战线的领导机制、部门协同机制、工作保障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打造新时代统战铁军排头兵,树立统战部门良好形象。

  提升新时代服务中心大局的优势能级。一是强化“同心”思想统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持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行职能,协助加强组织建设,开展能力素质提升、作用发挥倍增活动,凸显新时代下的新形象新作为。二是强化经济领域统战。发挥工商联“联”的作用,加快行业商会、异地商会建设,搭建非公企业资金、智力、技术、交流服务平台,助推非公企业转型升级;强化非公企业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依托企业家联谊会,促进新生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发挥侨联“桥”的作用,广泛联络联谊,擦亮经济统战工作品牌。三是强化社会领域统战。善用统战优势,尊重差异、包容多元,用多样化的灵活方式化解基层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环境。

  创新新时代服务中心大局的思路举措。一是站位全局,找准定位。把统战工作放到江干区“世界名城首善之区”的格局中定位和审视统战工作,从方向上科学定位、精准谋划,从行动上主动谋事、争先创优,以一流的状态和钉钉子的精神,开创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新格局。二是创新思维,挖掘特色。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坚持“统战+”的工作思路,坚持线上线下的互动融合,注重工作的结合,资源的共享、品牌的共建,挖掘各部门、各街道的特色亮点工作,主动对接,主动融入,在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要求、工作方法上,强化统战属性、增强统战色彩、体现统战特色。 三是建强平台,虚功实做。通过平台搭建吸引资源、集聚资源、整合资源,把资源的集聚转化为力量的汇聚;通过平台建设进行辐射,延伸工作触角、扩大覆盖范围;围绕平台发展形成具体、有形的载体、活动、项目、品牌,推动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的落地落实,切实解决统战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


标签: 统一战线;新时代;统战;工作;大局;品牌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1/W0201711172707979028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