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学习有理丨增创生态文明新优势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沈洪峰    责任编辑 吴佳珅
2017年11月27日 08:07:18

更多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timg (5).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美丽中国建设。

  构建绿色经济体系,推动产业自觉。坚持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让绿色成为实体经济的“底色”。注重“调绿”产业结构,“转绿”生产方式,让绿色成为发展模式的主基调;引导绿色产业集聚,优化绿色要素配置,打造绿色发展平台,做好生态与产业、文化融合的“绿色+”文章;以一流的规划引领生态产业发展,以政产学研结合提升绿色发展的科技应用能力。

  完善绿色制度体系,推动政策自觉。聚焦生态保护机制的优化,让绿色成为政府施政的“底色”。做好生态空间设计,统筹营造有山水特色、有功能分类、有生态层次的城市发展框架;创新政策举措,发挥市场机制和价格杠杆作用以调节企业行为,用铁腕治污、严格执法根本扭转“守法成本高、违法成本低”的局面;创新督查考核,以绿色指标的设置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从“软约束”向“硬要求”转变。

  营造绿色文化氛围,推动群众自觉。围绕生态文明意识的养成,让绿色成为城市形象的“底色”。坚持政府带头、全民参与,在全社会开展生态文化教育;坚持弘扬以参与、责任、共享为重点的生态文明道德规范;坚持营造以绿色企业、绿色社区、绿色学校、绿色家庭等“绿色细胞”为主体的绿色文化;坚持倡导以绿色消费、绿色出行、低碳节能、垃圾分类等为内容的绿色生活,加强生态文明志愿服务,使保护绿水青山成为全民自觉。

  锻造绿色“铁军”队伍,推动党员自觉。用绿色发展理念武装党员干部,让绿色成为干部队伍的“底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根据绿色发展需要选干部、配班子,选拔有远见、懂生态、敢担当、重环保的干部;夯实绿色发展组织基础,推进党组织工作在绿色产业链上的全面覆盖,实现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注重发挥书记的榜样作用、党员的旗帜作用、支部的堡垒作用,让绿色发展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立新标杆,创新业绩,树新形象,踏新征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鞭策着我们奋勇前行,虽然责任在肩,但信心满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我们将以更高远的视野、更宏大的格局、更积极的姿态,努力绘就锦绣浙江新画卷。

  【作者为省委党校2017年第二期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学员】


标签: 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底色;生态;绿色文化;绿水青山;生活环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1/W020171127283350845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