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不忘初心书新篇

一论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05日 07:44:06

更多

我们要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不断从中汲取劈波斩浪、奋楫争先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1.jpg

  当南湖畔的长风翻开历史的书页,96载春秋如风云过眼。鲸波千丈、云天万里,一叶红船毅然驶入时代的洪流,从此奋斗作桨、信仰为帆,为中华民族开辟崭新的命运航道;江山作纸、热血为墨,起笔书写风雷激荡的红色篇章。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矢志力挽狂澜、解民倒悬的小小红船,已成承载民族复兴希望的巍巍巨轮;成立之初只有几十个人的中国共产党,已发展成拥有89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从点燃照亮中国的燎原之火,到拉开赶超世界的改革大幕,再到领航复兴的伟大征程,“红船精神”始终是深植于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精神密码。

  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凝练于深邃的理论表达,丰富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图谱,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坚持站在历史高度,走在时代前列。“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荣耀时刻、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是回顾历史、激励当下,亦是指引未来。我们要传承红船初心,以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在十九大擘画的新征程上续写新篇章。

  秉持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始终站在历史和时代发展的潮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在中国革命、建设、发展的宏阔实践中,始终沿着南湖红船的精神航道,勇立时代潮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天辟地、敢为人先有了新的时代内涵,革故鼎新的精神实质则一脉相承。我们要争做改革的弄潮儿、创新的先行者,站在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改革,以“最多跑一次” 改革为牛鼻子,再创浙江体制机制新优势,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赓续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大风泱泱、大潮滂滂,历史从来只垂青弄潮儿和实干家。浙江以弄潮儿的使命自觉,在省域层面积极对接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以实干家的担当,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然而,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大道,会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非坚定理想所不能至,非百折不挠所不能成。让我们从烟雨红船中汲取精神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勇气攻坚克难,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来回应时代呼声,在新征程留下负冀前行的浙江印记。

  铭记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报告200多次提到“人民”,并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翻阅改革发展的浙江答卷,赫然写着最温暖也最动人的两个字:人民。我们在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就要瞄准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靶心,担负起为浙江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执政使命,以雄浑遒劲的深情书写,向全省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民生答卷。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革命红船,梦想启于此,奋斗始于斯。我们要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不断从中汲取劈波斩浪、奋楫争先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标签: 红船;红船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共产党人;新时代;初心;浙江;弄潮儿;中国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2/W0201712052539825711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