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朱建军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11日 07:43:41

更多

我们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打造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的“五事”干部,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发扬“敬业奉献、猛进如潮”海宁精神,做勇立新时代潮头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向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阔步前进。

1.jpg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正在潮乡大地兴起。海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学习深化,抓精神内化,抓落实转化,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排头兵,当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头兵,当好“红船”护旗手。

  作为潮起之地,我们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融杭接沪、强镇富村、生态优美、品质生活”战略,深化“一业一城一镇、一路一廊一楼”主线,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潮乡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主动拥抱“大湾区”,着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打造湾区畔产业振兴高地。顺应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的新要求,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坚持大湾区要有大平台,全面推进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经编园区、盐官度假区大扩容、大建设、大提质。大湾区要有大产业,“一业一策”扶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时尚产业,加快壮大新兴产业新动能。大湾区要有大企业,“一企一策”培育领军企业,推进百亿企业、企业上市、高新技术企业、建筑企业资质升级等取得更大突破。大湾区要有大创新,今年浙大国际联合学院全面启用,鹃湖国际科技城即将启动建设,积极谋划建设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要牢固树立“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管”理念,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

  全面融入“大都市”,着力推进以城市化带动工业化,打造都市圈城市发展标杆。顺应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都市区经济转型的新趋势,从过去工业化推动城市化向城市化带动工业化转变。按照“精明城市、精品建设、精细管理、精致生活”的理念,打造中心城区有机更新示范区,加快城中村、城郊村“两个清零”。以高铁海宁西站为中心打造“融杭新城”,促进长安镇(高新区)、许村镇一体化发展,以城市的崭新姿态深度融杭。推进交通互联互通,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今年全线开工,正在谋划沿线综合交通和产业布局。积极对接杭州都市圈高速公路、快速路、轨道交通,尽早实现与临平、下沙无差别道路贯通。推进与余杭区域战略合作,打造跨行政区域合作典范。

  精心构建“大花园”,着力建设更加全面的品质生活,打造花园里文明美丽家园。顺应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新论断,作出了关于建设品质生活的决定,“富足、健康、快乐、时尚”成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主题。11月17日,海宁荣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马上启动“文明创建再出发”,重点构建城市5分钟公园圈、10分钟消费圈、15分钟健身圈、20分钟医疗服务圈,努力使海宁成为全国一流县城、最美县城、最干净县城、管理最好县城,推进文明由表及里、由外而内。聚焦富民惠民安民,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我们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打造善谋事、敢担事、干实事、会共事、不出事的“五事”干部,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发扬“敬业奉献、猛进如潮”海宁精神,做勇立新时代潮头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向勇当“两个高水平”建设排头兵阔步前进。

  (作者为中共海宁市委书记)

标签: 海宁;排头兵;新时代;品质生活;城市化;学习;转化;县城;经济发展质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2/W0201712112772701112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