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驰而不息正风肃纪 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评论员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16日 08:29:30

更多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以“三个走遍”“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万名干部下基层”等制度为抓手,高举激浊扬清之剑,全面推进清廉浙江建设,让十九大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1.jpg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这一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八项规定为肇始,严厉整治“四风”,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率先垂范下,党风为之一新,民心为之一振。然而“四风”问题幽灵不散,蔓草难除,“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材料出政绩”“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说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必须谋实招、鼓实劲、干实事、出实效,来不得半点花架子、假把式。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天上不会掉馅饼”“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在提醒全党同志绝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绝不能采华名、兴伪事。只有彻底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突出表现的“四风”问题,才能风清气正、崇实务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驰而不息正作风,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作为治理重点,综合施策,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要参照中央文件,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各项要求,系牢每一粒风纪扣;要有系统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习弘扬“红船精神”,敦促党员干部自觉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

  驰而不息正作风,领导干部是关键。领导要义在“领”,干部关键在“干”。如何领怎么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拿出“从我做起”的实际行动,从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普遍关注、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改起,以无声的号召、强大的引领,感染和带动广大群众见贤思齐、上行下效,让优良作风蔚然成风。

  驰而不息正作风,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变士风易,变仕风难;仕风变,天下治”。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以“三个走遍”“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万名干部下基层”等制度为抓手,高举激浊扬清之剑,全面推进清廉浙江建设,让十九大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

标签: 习近平;作风建设;总书记;作风;领导干部;党中央;头雁;八项规定;党员干部;重要指导意义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2/W0201712162711149053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