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新时代的精神旗帜、思想宝库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焱国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25日 07:48:26

更多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思想来指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就是引领新时代的精神旗帜和思想宝库。

1.jpg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思想来指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就是引领新时代的精神旗帜和思想宝库。

  学习这部著作,就是要学习闪耀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科学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始终贯穿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灵魂,也是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这部著作始终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是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我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就是要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不断提高理论思维能力和思想政治水平,真正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学习这部著作,就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先期出版的第一卷,构成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整体,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发展的轨迹和成果。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刻认识这一思想在理论上的重大突破创新、在实践上的科学指导作用,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习这部著作,就是要学习党的领导核心的博大情怀。我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就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领导核心的强烈使命担当、深厚为民情怀、崇高人格魅力,经常自觉主动向总书记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标签: 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著作;马克思主义思想;领导核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2/W0201712252737139241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