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坚持党的领导 实现伟大梦想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徐云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7年12月25日 07:48:21

更多

只要我们自觉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有为地把自己置身于推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解决新矛盾、努力实现新目标的时代浪潮中,改革创新、实干为本、干好当下,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2.jpg

  回望昨天,坚持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深刻描述了2014年以来我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伟大的历史性成就。之所以能取得这一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关键就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大的政治魄力和使命担当,直面“四大考验”“四大危险”,直击发展中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问题,提出了新发展理念、“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中国这艘“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奋勇前进。

  再看今天,坚持党的领导是一切事业的根本保证。事业兴衰关键看党,这是由党的先进性决定的。在治国理政中,中国共产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生存能力、发展能力、执政能力得到了全面增强。这也是由党的广泛性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第一大执政党,有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8900多万名党员,强大的组织优势、广泛的群众基础带来其他任何政治组织都无法比拟的凝聚力和领导力。这更是由我们事业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决定的。所谓治国理政,我认为就是要把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解决好,就是要把相互交织、相互叠加的各类矛盾梳理清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为我们每个党员干部提供解决问题、梳理矛盾的重要指引,是我们提升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金钥匙。

  展望明天,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国梦的必要前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建立伊始就坚持的宏大理想。党的十九大又旗帜鲜明地提出新时代“两个阶段”“新三步走”的战略安排,又一次为“让梦想照进现实”作出了有力诠释。而这些都能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寻找到思想之源头、战略之本来。只要我们自觉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有为地把自己置身于推进新时代、贯彻新思想、解决新矛盾、努力实现新目标的时代浪潮中,改革创新、实干为本、干好当下,梦想就一定能够实现。

标签: 治国理政;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新时代;执政能力;发展理念;发展历程;关键环节;关键问题;战略布局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712/W0201712252764343190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