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全国著名经济学家齐聚杭州论剑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吴晔 通讯员 赵蕾    责任编辑 逯海涛
2018年04月29日 09:05:04

更多

​4月28日,来自全国的16位著名经济学家齐聚浙江财经大学,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涵与动力”这一主题,展开了一场经济学高峰论剑。

1.jpg

  4月28日,来自全国的16位著名经济学家齐聚浙江财经大学,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内涵与动力”这一主题,展开了一场经济学高峰论剑。

  与会经济学家畅谈新时代我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为我国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也为浙江产业升级、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此次活动基于第二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该论坛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和浙江财经大学联合举办,旨在搭建国内深入探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问题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对提升我省经济学研究水平、更好服务“两个高水平”建设也起到积极作用。

2.jpg

  在主题演讲中,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宋晓梧介绍了以平衡发展满足人们需要,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主要分析了十九大以后的财税改革与地方债化解,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介绍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宏观调控体系,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探讨了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分析了新时代中国金融发展战略,香港中文大学伟伦经济学讲座教授、经济学系系主任张俊森就探索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发表了看法。

  “举办这样高层次的论坛,对浙江经济学界是很大的鼓舞和推动,对提升浙江省经济学研究水平乃至整个经济社会科学的研究水平将起到十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盛世豪表示。

3.jpg

  “学校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秉承‘明德笃学、经邦济世、崇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浙财精神,继续紧跟经济社会前沿动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为浙江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浙江财经大学书记李金昌表示。

  “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学校的举办,充分展示了学校在经济学科领域的发展水平、办学特色与强大实力,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关于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繁荣校园学术文化,加强高校学术交流,增强政界、学界、商界的对话交流。”浙江财经大学校长钟晓敏表示。 

  “这样高层次的论坛能够有效引导老师把经济理论学习和研究与中国当下的发展热点有效结合,助推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经济理论体系。丰富现代经济学思想。对于学生来说,论坛的举办有助于他们把书本知识的学习与现实问题相结合,通过实际问题的剖析加深理论学习,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学习效率。”浙江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金通说。

4.jpg

  近年来,浙江财经大学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瞩目成就。2017年,学校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等学科排名快速提升;创建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工作站”,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芬恩·基德兰德、埃里克·马斯金入驻工作站。学校已经成为浙江省提升人文社会科学的学术水平,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的重要力量。

标签: 经济学家;财经;大学;高端论坛;重要问题;新时代;高峰;两个高水平;内涵;基金会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804/W0201804293170015218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