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青春既在年华更在信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信仰的味道有点甜”系列活动侧记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本报记者 吴晔    责任编辑 张萍
2018年05月04日 07:53:30

更多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此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信仰的味道有点甜”活动,为广大青年确立马克思主义价值观提供了广阔的大好平台,也让青年大学生们在信仰上更加坚定、在政治上更加清醒、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引导他们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捍卫者。

timgGIHI6GGM.jpg

  怎样让年轻人喜欢思政?怎样让马克思主义在青年大学生中深入人心?用怎样的活动策划为青年大学生展现才华搭建舞台?“学习有理爆款工作室”的小伙伴们正在展开一场头脑风暴,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170周年,推出理论大众化通俗化作品而出谋划策。

  真正的匠心,源于反复打磨的意志。经过充分研讨、琢磨、推敲,一个自携红色基因、理论气质、青春活泼的策划悄然启动——“信仰的味道有点甜”,它挑战的绝非味蕾的刺激,而是思想的碰撞。

  在春意盎然的4月,“信仰的味道有点甜”这场系列活动以理论知识竞赛拉开帷幕,随后组织 《厉害了,马克思!》的歌曲演绎、街舞表演,制作“信仰的味道”沙画视频,刊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特刊等,线上线下联动,纸媒新媒体齐发,真正打造出一个饱满、立体、成熟的全网端理论传播。接下来,关于思政课“网红教师”的活动,正在紧密筹备中。

  4月8日,“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预热赛,在“学习有理”公众号上率先启动,这场由省委宣传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并向全省高校发文动员的活动,吹响了青春号角。截至16日,短短一周内,“学习有理”原创微信阅读热度创出新高,《厉害了,马克思!卡尔的rap等你来挑战》《叮咚!你有一条来自卡尔·马克思的新消息(内含福利)》《题库继续大放送!有理君带你了解“卡尔·马克思杯”的来龙去脉》《寻找马克思主义新表达,解放你的大脑和双手!》《来自卡尔的凝视:Ask yourself,are you willing to fight for 母校?》等等,有趣的语言、灵动的思想,拉近了公众号与粉丝的距离,后台留言空前活跃奔放。目前,单次活动粉丝数已近20万人,单篇微信阅读量已达7万人次,全网阅读量百万+,全省高校反响热烈。

  杯赛只是个开始,紧接着,chapter 2——马克思的rap歌曲《厉害了,马克思!》,在5月3日浙江工业大学第二十九届“青春杯”五四火炬接力赛中,被改编成一段青春洋溢的街舞,由20多位90后大学生集体表演。从他们身上,我们再次读懂了,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有信仰的青春,会带你走得更远。在现场,真切地感受到,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

  作为党媒官方公众号,在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我们尝试了思维观念创新(把枯燥的思政题目变得有趣)、呈现形式多样(歌曲、沙画等艺术化表达)、传播渠道多元(快闪、短视频),这些都将助力青年重新认识和爱上思政课。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此次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信仰的味道有点甜”活动,为广大青年确立马克思主义价值观提供了广阔的大好平台,也让青年大学生们在信仰上更加坚定、在政治上更加清醒、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引导他们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捍卫者。


标签: 青春;诞辰;青年大学生;马克思主义;青年;理论知识;活动侧记;粉丝;街舞;歌曲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805/W0201805042325917700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