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谋好新篇】坚守价值遵循 勇于开拓创新

——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叶海燕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11月22日 08:23:29

更多

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好经验,又要勇于开拓创新,找到新办法,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timg (2).jpg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擘画了浙江宣传思想工作的宏伟蓝图,发出了“谋好新篇、走在前列”的动员令。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关键要做到三个“深刻把握”。

  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方位新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标定了新方位新使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守正创新、立破并举、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我省宣传思想工作谋好新篇、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谋好新篇,“新”要体现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彰显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走在前列,“前”要体现在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努力将浙江打造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文化高地、文明高地。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对标中央、省委明确的新使命新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努力做到思想大提升、行动更有力。

  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守正创新的价值遵循。我们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好经验,又要勇于开拓创新,找到新办法,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一是创新理论宣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发挥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风向标”“排头兵”的作用,发挥好“百姓故事大家讲”的品牌效应,充分运用特色宣讲载体,推动党的理论成果深入人心。二是创新主题宣传,做大做强昂扬奋进的主流舆论。要强化选题策划,深入实施新闻战线“走转改”,挖掘推出一批群众有切身体会的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讲好民营经济新辉煌、和合文化等台州故事。三是创新价值引领,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融入文明城市创建,融入“最美”典型培树,强化对国民教育的引领,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四是创新文化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满足感。

  深刻把握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宣传思想战线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当好护旗手、答卷人。一是压实压紧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要坚持责任、监督、问责三联动,发挥好市委巡察和意识形态责任制专项督查的利剑作用,层层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督查问责等制度,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二是守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我们要持续深化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健全完善全市文化礼堂总部管理体系,努力实现“大门常开、活动常态、内容常新、队伍常驻”。要管牢守好互联网阵地,不断提升用网治网水平。三是培养锻造宣传战线铁军。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治标准,从政治能力、政治定力上考量,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领导班子建设。要强化实战练兵,注重培训强兵,抓好人才兴兵,突出抓好理论宣讲、新闻宣传、网络台军、文艺台军、文化产业企业家5支队伍建设,有力补齐人才短板、打造人才高地。

  【作者为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标签: 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意识形态;擘画;动员令;会议;前列;创新;深刻把握;宣传思想战线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811/W0201811222813588003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