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学习有理 正文

【守正创新 担当作为 谋好新篇】坚定“两山”理念 建设美丽乡村

——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旭华    责任编辑 郑亚丽
2018年11月22日 08:23:28

更多

做好理论的通俗转化,着力扩大“两山”理念的覆盖面和知晓度。

timg (5).jpg

  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守正创新、立破并举、担当作为,重点是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聚焦理论,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安吉县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两山”理念在全县范围内入耳、入脑、入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基层蔚然成风、开花结果。一是依靠理论学习中心组,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二是依靠多种形式的宣传载体,持续开展理论宣讲。组织省内专家从践行“两山”理念、美丽乡村建设、文化产业发展、互联网经济、现代农业发展、农村社会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编著本土宣讲教材《“两山”讲习丛书》,举办“两山”宣讲团进基层主题宣讲活动,一以贯之地打造基层微党课品牌。三是深化理论研究,拓宽“两山”转化路径。做好理论的通俗转化,着力扩大“两山”理念的覆盖面和知晓度。

  聚焦创新,着力打造新型的传播平台。既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好经验,又要勇于开拓创新,找到新办法,不断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一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唱响主旋律。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中,坚持贴紧中心、贴近民生、贴住用户、贴地飞行,推进媒体、服务、产业等三个融合,实现了传统媒体向融媒体、传统广告向现代文创信息产业的转型。二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打造引领社会风尚新高地。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地,我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要注重顶层设计,更加看重为民服务、为民办事。三是推进产业落地,利用文化产业助推“两山”转化。

  聚焦实效,全力巩固坚实的舆论阵地。一是在“知人知心”上下功夫。将持续利用“两山”宣讲团、生态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平台,主动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阵地。二是在“量体裁衣”上下功夫。强化新闻单位内容生产的“主厨意识”,深挖基层好故事、好典型,传播安吉好声音,多出贴合群众需求的好作品。三是在“因时而变”上下功夫。我们要围绕提升新闻内容生产水平和基层融媒体中心建设,强化新媒体管理,继续发挥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吸引力、影响力、公信力,为老百姓提供跟得上需求变化的精神食粮,更好地满足人们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

  【作者为安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标签: 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生态文明;习近平;新时代;创新;理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层;媒体中心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rdht/201811/W0201811222891642246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