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特约评论:全面深刻领会 统一思想行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特约评论员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6年12月29日 07:38:32

更多

在新常态下,老路行不通走不远,甚至还会付出极大代价。必须充分认识阶段变化的客观性,采取新的发展战略,激发新的发展潜力,开辟新的发展路径。

  不久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

  新常态的重大判断,揭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运动规律,是基石和起点。党中央强调要把认识把握引领新常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经济工作的大逻辑,这体现了我们党对我国经济发展阶段趋势性变化的敏锐把握,对发展规律的深刻认识,拨开了发展速度纠结、传统路径依赖的困惑迷雾,为我们创新发展理念、调整工作思路、实施精准政策提供了重要的认识论前提和基础。当前,我们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在变化,需求结构、人口结构、生产条件、资源环境、社会心理也在变化,原有的平衡被打破,需要重构新的平衡关系,增速要换挡,结构要优化,动能要转换,质量效益要提升。在新常态下,老路行不通走不远,甚至还会付出极大代价。必须充分认识阶段变化的客观性,采取新的发展战略,激发新的发展潜力,开辟新的发展路径。

  新发展理念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核心是要引领经济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是治本良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工作的理念、思路、着力点都必须随之调整。新发展理念,科学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重大问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了当前供需重大变化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找准了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提出了引领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整套政策框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我们一定要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有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浙江经济发展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根本点在于稳定大局、不断进取,是辩证的方法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稳是主基调,是大局,也是底线。要在稳的前提下实现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新常态下,深度调整必然带来阵痛,甚至伤筋动骨,要有稳的定力,认清大势、顺势而为、从容不迫。防患于未然,防患于萌发之时,坚决守住金融风险、社会民生、生态环境等底线,不断巩固稳的基础。要对最坏的情景做到心中有数,迎难而上,化危为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责任担当,锐意改革、不断进取,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迈进。这些年,我省交出了靓丽的“经济报表”和“平安报表”,最重要的就是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大政方针,主动适应新常态、牢固树立新理念、全面贯彻总基调。这既是我们过去取得发展成就的根本保证,也是今后实现新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原则。

  总之,我们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按照党中央确定的决策部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蹄疾步稳、行稳致远,朝着我们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标签: 经济工作;发展理念;结构性;常态;供给;方法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612/W0201612292719172338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