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宁泽涛的坎 还有多少运动员会跌倒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肖纯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1月05日 07:18:01

更多

宁泽涛这些事,不该一地鸡毛,更不该不了了之,而应成为反思与改革的契机。如果规矩不定,账不算清,坑不填平,一定会有更多运动员跌倒。

  如果一个人跌倒了,可能是自己不小心;如果一群人都跌倒了,八成是前面有个坑。田亮、林丹、易建联都曾掉进过这个坑,最近轮到了“国民男神”宁泽涛。很多人从坑里爬出来后荣光不复,还有的则就此埋没。

  去年里约奥运还没开始,宁泽涛与游泳中心就开始“互撕”。后来宁泽涛在纪录片《转折点》中袒露了饭卡消磁、被要求搬离公寓、失去主管教练等一系列委屈。不过外界以及游泳中心对此有不同说法。

  央视游泳专项记者刘京京早已知道这些内情,但宁泽涛以大局为重不让曝出,宁可自己背奥运失利的锅。近日刘京京在社交网络上披露了这些细节。而宁泽涛与游泳中心之间的罗生门也越来越玄乎。

  懵懂的孩子为了冠军梦从小离家,多年如一日地付出,其间要忍受对父母的思念、没朋友的孤独、封闭训练的枯燥,真不容易。国家也花费了巨大的人力、财力、物力培养这些苗子。1984年,这些苗子在奥运会上开花结果,国人也因此一次次享受着五星红旗升起的美好时刻。

  有阳光,就会有阴影。随着体育商业化和市场化的深入,旧有的人才培养体制在奖金和广告分配等问题上,管理部门和运动员的矛盾日趋凸显。其实这样的问题,并不是举国体制出了问题,只要规范相关规定、把账算明白就能解决。

  但现实却没这么简单。一些体育管理部门觉得自己培养了运动员,运动员赚的自当大部分上交。平心而论,有些体育管理中心“家长”作风有点霸道。其实对运动员的个人权益“松绑”是大势所趋,关键是先把规矩定好,把该算清的账拿到台面上。

  我们肯定国家的投入与付出,也不能忽视运动员个人的努力。国家队培养了宁泽涛,宁泽涛在创造自身商业价值的同时,也提升了国家游泳队的商业价值。个人收益上交一部分无可厚非,但在国家队商业开发的利益分配中,能否对宁泽涛的贡献有所体现?

  此外,国外职业运动员几乎都有自己的经纪人,帮忙打理赛场外的事务。中国运动员培养和参赛经费是由政府财政负担,组织关系在各级体育局。所以,体育总局不允许运动员个人签约经济公司。即使有体育经纪人,也是形式。如果未来我们在体育人才培养上,引入更多社会和市场的投入,那么目前的争议可能会小很多。

  宁泽涛这些事,不该一地鸡毛,更不该不了了之,而应成为反思与改革的契机。让运动员享受体育的乐趣,专注于比赛和训练,才是体育管理部门应该做的事。

  这曾是一个心照不宣的坑,坑里是见不得光的事。但如果规矩不定,账不算清,坑不填平,一定会有更多运动员掉进去。每一个运动员都可能成为宁泽涛,但我们不希望还有运动员跌倒。

标签: 运动员;游泳中心;规矩;国家游泳队;体育经纪人;职业运动员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047038552469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