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一线声音:以“傲视天下”之雄心跻身“第一方队”

来源:浙江在线评论员
作者:江 斌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1月05日 16:37:49

更多

宁波正在腾飞,缘于他有一双能扛起重大使命的翅膀与肩膀;“甬”想傲视天下,源于它阔步迈向更具国际影响力城市的信心与虔诚。

  宁波正在腾飞,缘于他有一双能扛起重大使命的翅膀与肩膀;“甬”想傲视天下,源于它阔步迈向更具国际影响力城市的信心与虔诚。

  对于宁波的改革和发展,中央与浙江省委对寄予了莫大的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宁波“地位不同”,必须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远一些,想得更深一些,发展得更快更好一些,努力在新一轮竞争和发展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同志希望宁波,敢于向强者看齐,争取早日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成为浙江“一体两翼”发展布局的重要一翼。

  重任在肩当笃行,信心在身唯倾力。今宁波,正超速续航,以干在实处的新成效谱写走在前列的新篇章。

  唱响“十三五”,才能畅享“十三五”!“精修”甬城,才会“锦绣”甬城!世界城市发展实践证明,任何一个“傲视天下”的国际化大都市,都必须标好再起步的“新坐标”,找准再升腾的“新路径”,选准再为民的“新课题”,以“傲视天下”的雄心与智慧,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不是梦!

  标好再起步的“新坐标”。有傲视天下的底气,才会有再起步的勇气。宁波的优势与潜力,已经决定了他具备推动宁波发展跃上新高度的能力。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是宁波再起步的新坐标,是宁波落实“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的新脚步。作为我国对外经贸交流的重要港口城市之一、古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之一、“一带一路”重要枢纽的宁波,一定要借“一带一路”的政策走出去,借中央和省委的厚望走下去,借人民百姓的期望闯过去,以永无止境的追求、要谋新篇的担当推动宁波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以更好更快的发展争先进位,以“两富”“两美”的定位谱写篇章。

  找准再升腾的“新路径”。宁波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甬龙”腾飞,必须准确把握宁波阶段性发展特征和趋势,精准分析宁波同其他城市的禀赋差异和比较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奋勇抢占发展制高点。要从“港口经济圈”建设、改革创新驱动、新型城市化、美丽宁波建设、城市软实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直面新常态的“实招”、正视新挑战的“靓照”、对准新瓶颈的“笼罩”,以更高的创新力与更强的虔诚度,实现上层设计与基层探索良性互动、体制机制与发展脉搏高效对接、改革指向与群众需求精准对焦。

  选准再为民的“新课题”。“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这是关系宁波当前改革和未来发展的全局性大事,也是关系宁波能不能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全局性大事。”宁波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的最终目的,就是让改革获取“含金量”,让群众拥有“获得感”。作为智慧化甬城,要把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作为“头号课题”,在改革发展上勇攀新高,在社会治理上勇探新路,为宁波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提供坚强保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是关键,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

标签: 宁波;发展;创新社会;浙江省委;习近平;治理;改革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055847141450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