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浙江蓝皮书》发布 新增生态卷和市场卷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吴晔    责任编辑 吕苏娟
2017年01月11日 07:10:17

更多

《浙江蓝皮书》全面分析总结了我省“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对2017年的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和展望,并提出相应对策。

  两会前夕,1月10日,省社科院在杭州举行《浙江蓝皮书》(2017年)发布会。今年蓝皮书的显著特点是,紧扣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紧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破旧立新,在保留经济、政治、文化、社会4卷的基础上,暂停法治卷、浙商卷的编纂,新增生态卷和市场卷的专业性蓝皮书。

  蓝皮书全面分析总结了我省“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深刻分析浙江发展中的区位优势、动力因素、存在问题,对2017年的发展趋势进行研判和展望,并提出相应对策。

  2016年浙江经济总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预计增长7%以上,主要经济指标走势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对公款存储利益输送潜规则予以系统治理,建设中国特色党建智库。全省文化发展多点发力态势更加巩固,迄今建成农村文化礼堂5371家,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和戏曲传承继续深化细化。浙江以创新发展为引领,强活力、转动力、补短板、增优势,社会事业不断推进,民生保障不断改善,社会治理不断完善,社会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首次推出的生态卷显示,10多年来浙江坚持走生态立省之路,从绿色浙江、生态省建设到生态浙江、美丽浙江建设中积累的宝贵的绿色发展经验,及时、系统地总结了我省“五水共治”创新实践和经验启示。对于环境问题,特别提示人们在追踪评估环境空气质量、城市声环境的同时,更加重视改善治理更具隐蔽性和持久性的土壤污染。新出炉的市场卷全面分析和总结了浙江市场的发展特色和态势,揭示了浙江由市场大省向市场强省转变的经验、基础和不足,强调要“虎口夺食”“猛虎扑食”,遵循规律拓市场。

标签: 浙江蓝皮书;五水共治;市场强省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110290733585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