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为G20备料精彩的杭州故事

对于中外媒体届时的高度聚焦,杭州也大可放平心态。只要我们做到信息及时公开、透明,表达出乐于与世界沟通交流的坦诚,国际社会一定会感受到杭州的美与真。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经常上网,六个字的画外音听懂了吗?

  如今,总书记提出的“经常上网看看”,希望领导干部们能拿出游子“奔团圆”的勇气,将困难和拖延化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经常上网看看。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哲言: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之网

  孟子曰,“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互联网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改善公共服务的“加速器”,通过网络问政,织就造福人民的互联网,不仅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须,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观点 > 弄潮 正文

热评丨“主题微电影”同样释放大能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徐有才    责任编辑 程永高
2017年01月20日 14:23:36

更多

“主题微电影”尽管“块头”小,但其主题突出、鲜明,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所以同样能够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

   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新影共同推出的135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将从1月25日起在电视、移动客户端等媒介上播出,以不断推动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各个方面。(1月19日新华社)

2.jpg

  微电影是电影的一种。因其投资小、拍摄容易,片长时间段、大约在15至30分钟之间,所以人们将其称之为“微电影”。近年来,随着自媒体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自己制作和拍摄“微电影”,越来越多的“微电影”投放市场。也正是在这一背景之下,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新影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将共同推出135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应该说,尽管微电影在影片时间长度上比不上普通电影,但其题材和质量等方面与普通电影相比毫不逊色,同样能够释放出社会大能量。 
  “主题微电影”,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本次微电影征集活动共征集作品2163部,经过专家学者、导演、演员、影评人等进行严格评审,共挑出精品佳作135部。应该说,这些即将推出的主题微电影,无论是从作品创作、艺术性、拍摄制作技巧、影片质量、观众反响、社会的影响力等各个方面来说,都是值得可圈可点的。更为关键的是这些主题微电影很多都是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严治党”“精准脱贫”“深化改革”等为创作题材和背景。如《“时代工匠”陆建新》《八百壮士》《中国梦微力量》等,这些影片都是勇立时代的潮头、紧扣时代的脉搏,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极大地提振了国人的精气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合力。 
  “主题微电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尽管微电影“块头小”,但只要主题鲜明、事迹感人,同样能够传递出强大的社会正能量。即将在春节前推出的这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中,尽管其取材不同,人物故事也不尽相同,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无一不是传递出昂扬向上、激励人们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如《河豚河豚》,讲述的是“一人拾到一箱河豚,全城人参与寻找”的故事,折射出社会大家庭友爱互助的人间真情;还有《爱心铺筑幸福路》《供电喇叭进村》《雷锋之路》《小巷总理赞》等,也都是围绕“24字”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并将其融入和体现在故事的情节之中,让观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受到教育,引导更多的人见贤思齐,争做好人好事。 
  一言蔽之,“主题微电影”尽管“块头”小,但其主题突出、鲜明,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所以同样能够释放出强大的正能量。

标签: 电影;社会主义核心;河豚;作品;普通电影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cpl/bwgd/201701/W020170120512897982231.jpg